点赞新时代的奋斗者:巾帼英雄为梦前行 十八载服务点亮万家灯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3-08 07:22:25

内容提要:在天津的城市建设中,有一群巾帼英雄,她们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亿万妇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的城市建设中,有一群巾帼英雄,她们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亿万妇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

  她奉服务为天职,十余年来向服务区域内特困、残疾户提供义务上门服务千余次;她奉献爱心,向贫困山区学生提供捐助;她积极宣传绿色能源,推行煤改电业务;她勇于创新,编纂《营销业务典型案例精编》提升了营业厅的整体业务水平……她就是国网天津城东公司营业一班班长——田晓维。

  把服务当“天职” 真心感动居民

  田晓维常说,自己的工作核心就是“责任”与“服务”。对内要与同事之间沟通顺畅,对工作负责;对外要服务好客户,对企业负责。看似平凡,实则不然,因为在她看来,服务永无止境,责任重如泰山,即使从事平凡的工作也不能放弃追求卓越的梦想。

  位于河东区的东泰西里是新申请的住宅配套小区,今年交房入住之后,小区物业反映有部分客户因为无法购电与物业发生纠纷,物业请求城东公司协助解决。经过上网查询,并核对客户档案之后发现,由于开发商报盘时将楼门号报反,部分用户的表号和地址均不一致,导致系统中信息与现场不符,无法购电。确定原因后,有人劝她说:“这事你就别管了,又不是供电企业的错误,用户闹事也是去物业,也闹不到你供电公司,你每天还不够忙吗?”她却认为:“作为电力企业员工,让用户放心用电是自己的责任,自己制定的诚信公约,怎么能够不遵守!”她带领营业厅员工到小区物业进行走访,指导他们如何查出错表及原因,并协助物业将1781户表档案逐一核对,找出错表信息712户,一天内就将信息更改完毕,让小区的每户用户都可以放心用电,感动了小区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

  勇担责任 带出高质量团队

  工作中,田晓维特别重视自身的学习进步和团队的充电提高。对于团队建设,她更是费尽心思。她常和大家交流服务理念: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人能提供优质服务不算优秀,一个团队都能提供优质服务才是真优秀!

  工作出色的田晓维,还是个善于积累的有心人。多年来,她将各种“棘手”问题和解决方案都录成笔记,数年下来,竟然积累起数十万字的“服务宝典”,这个宝典成为了班组同事们最爱借阅的工作手册,号称专治“疑难杂症”的百科全书。乐于分享的田晓维将经验传递给一批又一批年轻的同事,热心帮助他们迅速提升专业技能。近年来从她的班组中已经培养出数名优秀青年走上营业厅负责人的岗位。

  “我是班长,我就得带头干!”田晓维时时刻刻把这句话记在心间.正因为这份责任心,她还成了一位常出“外勤”的“社区经理”。中山门西里是天津市旧楼改造的重要项目,总计1850户居民需要更换掉老旧电表,按照要求必须得到每一户的确认才能进行换装。为了能够加快工程进度,她主动要求走出营业柜台,带着团队来到改造小区“移动服务”。36座楼、108个单元,跑一趟下来相当于一场“马拉松”,每次服务回来,心脏不太好的她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这样的“马拉松”,她每个月都要带队跑一遍。“其实,忙完了一周的工作,再去社区服务,真的很辛苦,但是看到客户从心底露出的笑容,我和我的团队觉得很值得。”田晓维带领的班组先后获得了公司工人先锋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2016年她的班组被评为了天津市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称号。

  兢兢业业十八载 巾帼英雄书写人生华章

  田晓维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电力员工,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正像她工作笔记扉页的那句话:“做好优质服务,勤奋学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无论在何时,她以诚信担当,努力将服务的细节做到了极致。用信念坚守,演绎出了优质服务的唯美画面。

  6月的一天,她的父亲突发急性心梗,刚刚忙了一上午的她饭还没吃完就匆匆忙忙去了胸科医院。可是转天早上依然比所有人来的都早,大伙都很担心她父亲的情况,她说“手术很成功。”同事们让她在家照顾老人,她却说6月份太忙怕大伙吃不消。忙碌了一上午,中午吃饭大家闲聊时才得知,她已经将他父亲转至三中心医院,理由非常的简单。三中心医院是无陪护医院。一个简单的理由包含了多少辛酸,一个简单的理由包含了多少担当。一句“没事我能行”又蕴含了多少千辛万苦。

  这是人生的意志和智慧所在,这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奉献。试问:有谁不想看到孩子的每一步成长?有谁不想和爱人厮守终生?又有谁不想在父母膝前尽孝?在工作中,从来没见田晓维有任何豪言壮语、从来她也没有耀眼的光环,然而她却怀着一颗平凡的心默默为客户奉献着,默默为电力事业奉献着。

  有一种情怀,不求名传千古,但求无愧于心;有一种英雄,在领奖台上没有她们的身影,但幕后却处处洒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有一种境界,丰碑上没有她们的名字,但她们一直无怨无悔地在后方默默奉献。建设五大核心品质,卓越企业文化入心,她用了十几年的青春年华去诠释、去演绎,18年如一日地坚持将最平凡的岗位变得耀眼夺目。她用真诚和爱心传递着电力职工的“正能量”,用卓越的服务为天津的百姓和客户奉献出最美的青春。(“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