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税务部门实地走访 零距离解决企业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王欣 编辑:董立景 2018-03-22 07:20:00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天津市启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将组织万名干部帮扶万家企业,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津云”新媒体同步推出“双万双服促发展”系列微视频……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天津市启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组织万名干部帮扶万家企业,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津云”新媒体同步推出“双万双服促发展”系列微视频。

天津东丽区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今天第一期节目,“津云”新闻记者来到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见证天津东丽区国家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涉税难题,为企业发展带去“真金白银”的实惠。

  在金桥焊材的生产车间,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辉英向税务工作人员提出了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毕竟是一个传统产业,2017年在自动化减轻劳动力、改善生产环境等方面投资将近一千万,在这方面政府有没有相应的政策能让企业减轻一些压力和税负?如果我们符合条件需要带什么材料去办事大厅备案呢?”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为企业解决涉税难题

  “根据财税【2015】106号文件(对机械、轻工、纺织、汽车等四大领域重点行业的企业2015年1月1日后新购进的固定资产单位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允许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方法享受税收优惠)及国家税务总局2015年第68号公告(对财税【2015】106号文件的再解读)的规定,在2017年依旧可以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这一优惠政策。”东丽区国家税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伟生说,根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2015年76号公告)规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不履行备案手续。

  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向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提出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现在财务人员日常工作比较多,往返税务局一趟领购发票虽然不是太难的事情,但是有些时候着急买发票,人手又不够用,确实压力也比较大。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票e到家”政策

  “3月1日起,这个问题就可以轻松解决了。天津市国税局推出了‘鼠标一点 票e到家’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寄递配送服务,您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发票申领,邮政部门提供全年365天无休的配送服务。‘票e到家’通过网上申请-自动处理-集中分拣-限时配送四个环节可以让您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发票领购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纳税人少跑马路’。”东丽区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解释。

  在天津市开展的“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税务部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帮扶,集中力量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东丽区国税局的工作人员非常关注我们的经营状况、政策需求和面临的困难,真正做到了‘一对一’精准服务。天津市开展的‘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让企业受益匪浅,在未来发展中,我们企业也要努力做好转型升级工作,为中国民族焊材的发展做出贡献。”肖辉英说。(“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王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