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首批申请人尝鲜“租房落户” 需符合条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3-08 10:27:33

内容提要:随着首个“租房落户”申请顺利提交,日前,在生态城就业并租房居住的张女士准迁证已经成功通过审批。据了解,自1月9日天津市公安局服务民生“双十条”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政策推出以来,目前新区已经有四五位申请人尝鲜首批“租房落户”。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首个“租房落户”申请顺利提交,日前,在生态城就业并租房居住的张女士准迁证已经成功通过审批。据了解,自1月9日天津市公安局服务民生“双十条”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政策推出以来,目前新区已经有四五位申请人尝鲜首批“租房落户”。

  今年2月,在生态城工作并租住房屋的张女士向生态城人口管理支队提交了“租房落户”申请,成为生态城申请“租房落户”的第一人。日前,她的准迁证已经正式通过审批,随时可以到生态城人口管理支队打印,并办理后续的落户手续。目前生态城人口管理支队已经收到了两三位申请人“租房落户”的申请材料。此外,公安塘沽分局人口服务管理支队也收到了相关的落户申请,并有不少人员前来咨询落户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租房落户”政策并非租房就能落户,而是指人才引进租房落户,需要符合天津市引进人才年龄和学历条件。此外,“租房落户”政策还要求申请人具有本市的居住证、连续缴纳社保一年以上。

  塘沽分局人口服务管理支队李科长介绍说,新政策的实施将更加贴近民心,增加来津就业人员的归属感。特别是在原先的人才引进落户政策中,他们的户口需要落在人才市场或者企业的集体户口上,而现在可以直接落在租住社区的集体户口上,将更加便于他们就近办理相关事宜,也便于公办机关进行管理。

  生态城人口管理支队民警时垚介绍,一些企业人才流动大,以前刚刚靠人才引进落户,随后就流动到别的城市工作,造成人户分离。新政策将服务更多长期在津工作和居住的人员。同时他也提醒,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居住证地址须和租房地址保持一致,社保要求连续一年以上,不能断缴、补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