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企业家老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郑文 编辑:侯静 2018-03-08 12:37:00

内容提要:与浙江一样,天津对人才求贤若渴。截至2017年底,天津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94.5万户,民营企业达41.83万户。民营经济实现税收占全市43.66%,民间投资占全市62.9%。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天津北方网讯:与浙江一样,天津对人才求贤若渴。截至2017年底,天津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94.5万户,民营企业达41.83万户。民营经济实现税收占全市43.66%,民间投资占全市62.9%。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天津树立了“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与浙江“店小二”精神隔空呼应,其本质都是要求政府职能部门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企业家老大”就是企业的事,由企业家“老大”说了算,政府职能部门要做的就是“服务服务再服务”。何谓“企业家老大”?就是要牢固树立企业家是经济发展主角的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尊崇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共识与氛围。

  走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这里的管委会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看起来像是热热闹闹的一家人:有事直接说,解决问题;没事串串门,联络感情。“做服务就是交朋友”,这是科技园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刘树全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2017年11月,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召开,《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出台,成为企业家口中的热门话题,也成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践行“企业家老大”理念的准则。

  得益于挂牌后设立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行政审批分中心,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实现注册、工商、地税等业务办理,节约了时间成本。同时,企业还能享受优惠的办公空间和产业扶持资金,节约了运营成本。科技园管委会人力社保部门负责人刘磊介绍,为了吸引海外“老大”,天津(滨海)海外离岸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已正式挂牌,基地将探索国内注册海外经营和海外人才创新创业两大发展模式。

  不管是“企业家老大”,还是“店小二”,折射出的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价值取向,不仅有态度,更有实际行动,使政府真正从“管理者”转变成“服务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