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策给资金 市文广局高角度大格局助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3-09 08:14:00

内容提要:除了资金支持,市文广局还及时向企业介绍文化产品出口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据了解,天津乐道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每年营收里大概有三分之一来自海外市场,并且逐年提高……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国家级科技+文化融合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通过这些年的建设运营,园区出租率95%以上,产业聚集度非常高。过程中不断强化文化配套,不仅服务园区,更希望把影响力渗透到更远的地方,希望园区能够代表天津城市的高度,面向未来、面向国际、面向青年的定位,引领城市的生活,成为代表天津的文化街区。”智慧山文化创意基地负责人张伟力规划了一幅看得见的美好蓝图。

讲政策给资金,市文广局高角度大格局助企业发展

  让张伟力有底气这样说话,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天津市文广局在贯彻“津八条”方面,始终以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为原则,服务企业出实招。“文化产业园区是做强做大文化产业、推动文化领域创新创业的综合载体,文化产业基地是文化产业微观活力的重要体现,引导园区基地发展是我们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这是天津市文广局做出的承诺。

  2017年,经过十几轮的论证和修改,市文广局制定了《天津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评估考核办法》以及《天津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天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并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下发。同时,为做好评估考核工作,市文广局还组织开展了政策解读会和评估考核工作部署会,指导企业按照评价指标体系完成自评并做好迎评准备,确保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完成评估考核工作。最终,市文广局组织了本市文化产业方面30余位专家,兵分六路,深入全市18家园区和53家基地开展了评估考核工作。滨海广告产业园等5家示范园区、未来电视有限公司等13家示范基地获得优秀等次。

  基于此,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去年获得了市文广局提供的20万元扶持资金。张伟力告诉记者:“市文广局给园区20万元的支持,对于我们的工作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比如我们跟台湾一个数字科技团队合作,希望引到园区来。但是我们集团全年的预算费用都是卡死的。园区邀请台湾的团队来考察、座谈交流等的花销如果走集团财务,流程会很漫长。市文广局里给的20万元支持,就可以用来推动我们与台湾团队以及其他文创团队的合作。对于未来企业入驻园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统计,市文广局一直以来积极组织开展中央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本市多家文化企业的9个项目获得1930万元资金扶持;组织申报全国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出口产品项目,双双取得历史最好成绩;18个项目入选《2017年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扶持企业发展、助力园区建设,接下来,市文广局还将继续以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认定命名和评估考核工作,激励具有先进示范意义的园区基地巩固扩大成果、鞭策较为落后的园区基地迎头赶上,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的引领辐射和示范窗口作用。

  除了资金支持,市文广局还及时向企业介绍文化产品出口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据了解,天津乐道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每年营收里大概有三分之一来自海外市场,并且逐年提高。之前企业并不知道国内有文化企业出口退税的政策,市文广局及时向企业介绍文化产品出口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实实在在发展。企业发展好了,园区自然就有更好的发展。

  2017年,市文广局成功组织本市众多文化企业参加了北京文博会、中国国际动漫节、河北特博会、以及京津冀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贸易创新合作论坛、第七届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2017天津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和首届数字视效国际大师工作坊等活动,为企业家开展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力提升了本市文化产业品牌影响力,推动了本市文化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