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做好社区当家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03-09 10:47:00

内容提要:林则银是土生土长的布依族农家女,现任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10多年来,她以云贵高原女性特有的炽热真诚和吃苦耐劳的韧劲,服务社区居民,奉献一方百姓。相继荣获“全国百名百姓学习之星”、天津市最美社工、天津市首批社区工作领军人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29次。

  天津北方网讯:林则银是土生土长的布依族农家女,现任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10多年来,她以云贵高原女性特有的炽热真诚和吃苦耐劳的韧劲,服务社区居民,奉献一方百姓。相继荣获“全国百名百姓学习之星”、天津市最美社工、天津市首批社区工作领军人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29次。

  帮扶弱势群体,做引领社区服务的践行者。她首创全市第一家“中空妈妈工作室”,成立“织梦桥手工坊”,搭建“兴业帮手”微公益服务妇女创业平台,制定“社区工作者+残疾人志愿者+残疾人案主”三方协调的“以残助残”工作模式,实现关爱特殊群体常态化。她帮助下岗女工、单亲妈妈、残疾人和空巢中老年人1560余人次。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定期举办法治大讲堂和“模拟法庭”,有2000余人次参与。开展“常敲空巢老人门,嘘寒问暖送贴心”等活动,帮扶困难群众120余人次,慰问高龄空巢家庭50余户,妥善解决居民关切问题210多件。带头推出“时空信箱”等服务平台便民项目,开展“党员十分钟服务圈”,第一时间为居民解决问题100余件。

  创新管理模式,做新型志愿服务的开拓者。与天津城建学院等3所高校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先后建立“七彩七倡”“90℃区校共筑站”等志愿服务平台,帮扶困难妇女群众268人次,提供技能培训2500余人次,受教育党团员2563人次。带头创新志愿服务载体,带头创立了瑞景街第一家“博爱超市”,打造“五星级”志愿服务队伍,社区志愿者每年服务时间达上百小时。发起“星期五义务劳动”,在社区乃至北辰区掀起义务劳动热潮。以“大手拉小手、文明创建一起走”系列活动为突破,以卡通漫画创文水杯等为载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楼道、进家庭等活动,对社区居民进行思想引领,取得显著成效。

  以项目促关爱,做女性社会组织带头人。她与三所高校打造了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为一体的女性社区社会组织──“织梦桥”社区社会组织,并致力于“快乐老家”等服务项目的科学化、常态化、专业化。2017年,织梦桥服务队承接“宝翠阳台菜园”项目,倡导居民“把开心农场搬回家”,争取项目资金14.8万余元,受益群体近2000人。

  不断加强学习,做社区管理与服务的探索者。她注意实践与理论的有机结合,多篇涉及社会工作范畴的随笔在市级以上媒体报刊发表并相继获奖。她相继参与“感动文明北辰人”事迹报告会演讲,走进机关、学校、军营等作事迹报告40余场,听众达3000余人次。她善于总结经验,注重分享。她总结《如何当好新时期社区一把手》等课件,多次受邀授课,参加学习交流的同行达上千人次。(“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