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客780万人 天津站单日最高13.58万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曲璐琳 2018-03-13 08:13:18

内容提要:昨天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天。在今年2月1日至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中,我市铁路各站共运输旅客约780万人次,其中天津站运输旅客约620万人次,天津西站运输旅客约161.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9%。
昨天是春运的最后一天,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津。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天。在今年2月1日至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中,我市铁路各站共运输旅客约780万人次,其中天津站运输旅客约620万人次,天津西站运输旅客约161.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9%。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春运结束后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天津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天津站共发送旅客312万人次,节前出行高峰日出现在2月10日,当日旅客发送达10.14万人次;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日出现在3月4日,当日到达旅客量达13.58万人次,同比增长3.2%。为了更好地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天津站从提升服务质量和优化出行环境两方面着手准备。春运期间共开设了161个窗口,还将天津站及所辖中间站共69个人工窗口、76台自助售取票设备升级可进行微信扫码支付;同时,推行了“无行李通道、城际高铁常旅客通道、普速旅客通道、商务旅客通道”四大分类,提高进站速度。

  “进入春运第一周(2月1日至7日)西站便迎来了学生客流高峰。第二周(2月8日至14日)务工、探亲客流交织重叠,并于2月13日至14日形成始发客流最高峰。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客流较为活跃,正月初六(2月21日)出现了春节期间客流高峰。节后因高校开学多集中在3月第一周加之3月2日的元宵节,学生、务工人员集中返程,节后客流出现了叠加增长态势。”天津西站客运负责人介绍,节前15天(2月1日至2月15日),西站发送旅客达32.9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六(2月11日),当日旅客发送量达3.3万人次;节后25天(2月16日至3月12日),西站发送旅客48.9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正月十六(3月3日),当日旅客发送量达3.1万人次。(“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