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八条”让文创企业受益 好政策创造好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瑞丰 编辑:刘颖 2018-03-13 14:58:00

内容提要:“园区内第二个剧场——‘琉璃剧场’迎来了首场活动,未来园区内还将开设综合书店,包含美术馆和电影院。”智慧山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负责人张伟力对园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园区内第二个剧场——‘琉璃剧场’迎来了首场活动,未来园区内还将开设综合书店,包含美术馆和电影院。”智慧山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负责人张伟力对园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坐落于滨海高新区的智慧山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内,设有天津滨海广告产业园,这里聚集创意设计、新媒体、游戏、影视等类型的公司。2017年11月天津出台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简称“津八条”)。“津八条”在为企业服务、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完善企业家激励机制等方面的推动作用,让张伟力深有体会。“比如入驻园区的企业乐道互动(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手机游戏业务,每年营收中有三成以上来自海外市场。之前企业并不知道文化企业的出口退税政策,政府通过对软件出口、游戏出口相关政策的普及,让这家公司和相关部门已经对接上了,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张伟力向记者介绍,智慧山近几年打造的多项品牌活动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随着“津八条”的实施,在文化行政审批方面,依法依规取消行政许可中介要件、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等工作,加速了文化品牌的塑造和文化品质的提升。

  “园区内大部分都是智力密集型企业,输出智力后需要养分的补充,高品质的文化和思想就是最好的养分。”张伟力向记者介绍,“例如我们举办多年的‘智慧山·观峰讲坛’邀请吴伯凡、许小年、吉姆·罗杰斯等前来讲座,为企业家宏观经济的判断提供参考。一年一度的纽约广告节天津站的活动从2013年连续举办至今,去年还举办了美国的‘The One Show’金铅笔全球获奖创意巡礼天津站,以及伦敦创意节的活动。此外每年还会举办多场当代艺术展等。这些都得益于政府的支持。未来我们还将推出世界音乐会,以及戏剧节、户外的音乐节等活动。”

  在张伟力看来,好政策下良好企业生态的形成是水到渠成的。“我们得益于好的政策环境才能有所施展。园区内许多公司是看重这里的软硬件配套选择落户,现在园区内的出租率已经超过95%,同行业最好的企业确实在向这边聚集。”张伟力对记者说,“我们的愿景不仅仅是服务整个园区,更希望能成为代表天津的文化名片。随着‘津八条’的实施,这样的愿景正在逐步实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