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召开金融与实体企业对接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8-03-20 08:10:44

内容提要:日前,和平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书记区长恳谈会”暨金融与实体企业对接座谈会在和平金融创新服务大厦召开。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搭建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和平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书记区长恳谈会”暨金融与实体企业对接座谈会在和平金融创新服务大厦召开。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搭建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介绍了和平区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相关情况。在随后的开放式座谈交流环节中,和平区领导与企业家自由组合进行交流,探讨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这种新形式打破了原有的固定座谈模式,受到企业家们的一致认可。    今年,和平区启动的“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以落实“天津八条”“和平二十条”为主线,以解决具体问题为主攻方向,组织全区56个党政部门、1000名干部,聚焦1000家实体企业和重点项目,深入企业、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坚持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和平区将对全区政企互通平台现有的6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和营业收入亿元以上科技型企业进行全面核实清理与充实调整,新增规模以下、限额以下426家企业纳入服务平台;建设“信用和平”网站及区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施企业信息公示制、公示信息抽查制、经营异常名录制、协同监管制等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构建信用承诺、信用审查、信用应用制度体系;推行“马上就办”十步工作法,创建闭环式高效服务体系,实行三个负责制,即首问负责制、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制、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总负责制,切实提升和平“加速度”,符合政策规定的问题在三个工作日内答复,区里能办的问题在五个工作日内答复,比规定时限提速30%,各类审批许可等有法定时限的事项,比法定时限压缩20%;建立与企业家常态化联系和面对面沟通机制,定期召开“书记、区长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活动,当面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设立“企业家区长接待日”,每月由一名区长在区市民中心接待,解决企业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