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3D立体斑马线上岗 新增“车让人”提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曲璐琳 2018-03-20 09:12:00

内容提要:近日,为了更好地提示驾驶人注意、礼让行人,提示行人过街走斑马线,交管部门在部分路口新施划了一批“3D立体斑马线”并喷涂了“车让人”路面提示标字。

解放北路与曲阜道交口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为了更好地提示驾驶人注意、礼让行人,提示行人过街走斑马线,交管部门在部分路口新施划了一批“3D立体斑马线”并喷涂了“车让人”路面提示标字。

  本市交管部门进一步完善行人过街的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已陆续在和平区的解放北路与曲阜道交口、河东区的海河东路与六经路交口以及河北区的翔纬路与狮子林大街交口3个路口新施划了“3D立体斑马线”。据了解,本次施划“3D立体斑马线”的3个路口,不单是斑马线的变化,路口还增设了相应的地面标字。将原有白色人行横道线更改为黄、蓝、白三种颜色的立体人行横道线,提升了醒目度和识别性,提醒驾驶员行经斑马线注意减速或者停车让行,同时也提示行人过街要走斑马线;此外,还在行车道每条车道的停车线与最后一组导向箭头之间,喷涂了“车让人”字样,提示驾驶员需根据安全法规定依法礼让行人。

  交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在继续深入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的同时,以100处主要路口为重点,同步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动,提升路口通行秩序和交通文明程度。(“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