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返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雷风雨等 编辑:刘颖 2018-03-21 14:18:46

内容提要:“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这次大会上,大家认真履职尽责,亲眼见证了许多终身难忘的历史时刻,学习到了很多新理念新精神,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昨天在返津的大巴车上,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道出了共同的心声。“回津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昨日返津

  满满收获鼓足奋发有为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这次大会上,大家认真履职尽责,亲眼见证了许多终身难忘的历史时刻,学习到了很多新理念新精神,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昨天在返津的大巴车上,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道出了共同的心声。“回津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郑重宣誓,现场那一刻,让我非常感动。这次宣誓诠释了习近平主席依宪治国、依宪执法的决心,必将引领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全国人大代表、市审计局副局长谢津秋说,这次大会上我学习了领路人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为了祖国的昌盛、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我们要励精图治、百折不挠、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作为审计人员,回津后我们要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全覆盖审计力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大对三大攻坚战审计力度,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力度,让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开启审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在本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万民所向、民心所盼。有了总书记这样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带动全国人民共同致富奔小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国家之幸、人民之幸。自己能在人民大会堂见证这一历史性重要时刻,心情无比激动。”全国人大代表、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说,在会上聆听领导辅导,与代表面对面交流,受到很大启发,很受教育。回津后,将迅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以上率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围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上下联动,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基层的机构改革,用好市里的政策优势和宁河的区域优势,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既要效率,也要有速度,既要高质量发展,也要在量上有作为。

  “第一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我在感觉神圣光荣的同时,也体会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为了不负信任,不辱使命,只有加倍努力。当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那一刻,当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的那一刻,当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和其他代表一样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律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才华表示,回去后一定把大会精神传达好、贯彻好,积极宣传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设立监察委员会……我能亲眼见证、亲身参与这一系列重大历史时刻,觉得无上光荣,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全国人大代表、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响激动地说,回津后要第一时间将两会好声音传递出去,“河西区人大代表们、区工商联企业家们已经跟我约定好,回去我就给大家传达、宣传大会精神,尤其是一系列好政策,必将为大家干事创业树立信心。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经营者,我也要结合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发展的实际,借助‘津八条’‘双万双服’的红利,深刻把握‘亲’‘清’政商关系内涵,把企业发展的劲儿鼓起来,同时致富思源,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马庚申 雷风雨 吴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