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厉害了,我的国》民众爱国热情高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杨柳 2018-03-21 17:23:03

内容提要:3月20日电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全国热映。这部影片自3月2日登陆全国院线以来,掀起了持续的观影热潮,截至3月16日,其票房已超过3亿元,刷新中国纪录片票房记录。《厉害了,我的国》的亮眼表现也引起了境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3月20日电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全国热映。这部影片自3月2日登陆全国院线以来,掀起了持续的观影热潮,截至3月16日,其票房已超过3亿元,刷新中国纪录片票房记录。《厉害了,我的国》的亮眼表现也引起了境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美国知名新闻网站“Quartz”报道称,《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全面展现了过去五年中国在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和军事现代化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厉害了,我的国》成为中国史上票房最高的纪录片。

  报道指出,根据娱乐业研究公司艺恩咨询(Entgroup)发布的数据,从3月2日到15日,《厉害了,我的国》的票房已超过2.7亿元,超越了2017年由记录电影《二十二》创造的中国影院纪录片票房记录,“成为中国史上票房最高的记录片”。

  同时,《厉害了,我的国》票房表现亮眼,也再次证明了近年来爱国主义电影在中国大受欢迎。比如,去年上映的《战狼2》占据中国电影票房总排行榜遥遥领先。

  “一部讲述中国在军事现代化和科技领域取得的惊人成就的爱国主义电影,刷新了中国纪录片票房记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影片集中展现了中国创造的工程壮举,比如深水港口、大坝、跨海大桥、卫星、潜艇、高铁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据《澳大利亚报》网站报道,《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大型纪录影片中有不少令人惊叹的航拍镜头,以及展现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精彩片段,譬如港珠澳大桥和高铁网络。“影片传达了一个关键信息,即中国正在改变自身,同时也在改变世界。”

  而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了观众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的感受。来自北京的刘光川(译音)说:“我感觉非常好,”他在离开电影院后说。 “它描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实现这些目标需要面对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需要更加珍惜这些成果,继续努力!“

  来自上海电影协会的史川(译音)表示,“在中国崛起的大背景下,广大民众的爱国情绪骤增,”史先生说, “这就是为什么这些爱国电影的供应和需求不断蓬勃发展的原因。”

  一位姓高的北京老兵和他的妻子一起去看电影,他说:“我们的生活真的好多了,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它是一部纪录片,它的中心思想就是向我们解释了过去几年,我们的生活是如何得到了真正的改善。”

   原标题:境外媒体热议《厉害了,我的国》:中国发展成就引发共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