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恩德里小学首届智慧校园展示活动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欣鹏 编辑:王钰晨 2018-03-22 07:55:03

内容提要:3月21日,河西区恩德里小学以“彰显创新 乐享STEM”为主题召开了学校第一届智慧校园展示活动。学校通过作品展示、教师论坛、音乐快板、专家讲座以及4位教师的STEM课程......

  天津北方网讯:3月21日,河西区恩德里小学以“彰显创新 乐享STEM”为主题召开了学校第一届智慧校园展示活动。学校通过作品展示、教师论坛、音乐快板、专家讲座以及4位教师的STEM课程,充分展示了学校一年多的实践探索及成果。   

恩德里小学韩校长介绍STEM课程

    在互联网+时代,恩德里小学将“恩德”文化与“互联网+教育”及未来时代变革中优秀教育理念和先进技术手段相融合,优化资源配置和信息化,拓宽“智慧校园”的外延与内涵,努力让每一位学生享受高品质教育。其中,STEM课程更是彰显了师生敢于实践、大胆创新的精神。    

孩子们通过STEM课程提升了团队配合以及动手实践能力

    STEM教育提倡个性化和创造力的发展,同时也特别提倡学科之间的整合和融合,它可以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保证其将来的持续发展。学校聘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给教师培训,购置《桥梁的设计》、《制作喂鸟器》等课程的实验材料和教材,组建了STEM课程实验团队,协同合作,学习研究,积极实践。    

学校师生大胆创新提升教学质量

    近一年多,学校教师还自己研发了《风能》《桥梁的承重》《电池的原理》《制作水族箱》《我的彩虹瓶》等课程。在主题沙龙环节,几位专业任教STEM课程的教师从自己的教学实际出发,挖掘自身的教育故事,从别样的视角展示了STEM课程的无限魅力。此外,学校还开设了《会飞的飞机》《声音是怎样产生的》《DNA的神奇结构》《降落伞》4节STEM课,增强了在科学教育中进行跨学科教育的实践主动性,推动了小学开展STEM教育活动。(“津云”新闻记者王欣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