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河北区居民快看!您关心的问题已答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3-22 08:10:00

内容提要:3月7日、3月12日河东区区长田金萍、河北区区长李新先后做客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FM97.2 AM909)和津云客户端。节目过程中听众和网友们关注的问题和建议已第一时间反映给区长和有关部门,截至目前河东区已办理完毕87个问题,河北区73个问题已处理完毕。

  天津北方网讯:3月7日、3月12日河东区区长田金萍、河北区区长李新先后做客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FM97.2 AM909)和津云客户端。节目过程中听众和网友们关注的问题和建议已第一时间反映给区长和有关部门,截至目前河东区已办理完毕87个问题,河北区73个问题已处理完毕。广播君梳理部分热点问题及答复,快看看有你关心的吗?

  河东区

  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受区长委托走进直播间进行答复反馈

  住房问题

  咨询河东区唐口街长征路棚户区何时征收拆迁

  河东区房管局回复:经查该片已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零散点片,具体征收时间以政府公告为准。

  大桥道和进里是否在老旧小区改造名单?

  河东区房管局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回复:经核实,和进里小区被列入2017-2019年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范围内。预计2018年开工。

  红星路向阳楼今年是否有拆迁计划?

  河东区房管局:经查该片目前没有相关部门向我办交办该地块的征收事宜,如有相关事宜以政府公告为准。

  津塘路文宫里平房棚户区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房屋年久失修,治安防火隐患大,居住者多为低收入困难群体和老年人,条件比较艰苦。请问,是否可于2018年启动该片棚户区征收工作?

  河东区房管局回复:经查该片已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零散点片,具体征收时间以政府公告为准。

  小区违建

  盛世嘉园小区内有违建,私建车位,如何解决?

  常州道街道办事处回复:经街道执法队员现场调查核实,并未发现该点位新建、正建违章,所反映违章为老旧违章。目前,常州道街道办事处正对该小区内违章情况进行调查统计,调查完毕后结合拆违计划进行集中拆除。针对该小区私建车位,私装地锁等问题,常州道街道办事处将联合物业等部门研究措施,进行周密部署,制定计划对盛世家园小区的地锁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新建问题发生,为小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二号桥秀波园违章什么时候拆?

  二号桥街道办事处回复:经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现场勘查,该点位违章属于红旗巷拆迁片区,二号桥街道办事处将依据拆违计划对该点位违章进行统一拆除。

  市政排水

  直沽街万隆汇资里小区20号楼楼前积水严重,能否解决?

  河东区市政局回复:经查,汇贤里小区为商品房,不在区市政局养管范围内。因降雨时外管网水位高,退水慢造成积水。针对积水问题,区市政局将积极联系市管排水部门,加大开启泵站力度,必要时采取架泵强排措施,保证积水及时排沥。

  盘山道附近过公交,有学校,经常发生拥堵,剐蹭,是否有道路拓宽计划?

  河东区市政局回复:经核实,反映人主要反映盘山道(天山路-沙柳北路)段道路狭窄,该处路宽为10.5m,北侧绿化带宽度约6m左右。2015年河东区市政局曾对该条道路进行整体大中修改造,目前现状道路使用功能完善。针对道路拓宽问题,因拓宽需按照规划红线实施,规划宽度30米,出于保绿原则和建筑物拆迁困难,目前暂无拓宽计划。对此,河东区市政局将加强养护,保证道路工程功能的完善。

  市容环境

  万新村冠云西里万新公园设施老化,是否修缮?

  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回复:万新公园是万新村小区的一个社区公园,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区市容园林委计划将于今年投资740余万元对这个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提升绿化面积7195平米,预计将于9月底完工。改造计划中,将以“海棠”为主题,通过大量栽植不同色彩、不同品种的海棠,搭配景观小品,将其打造成为一个以“休闲、娱乐、科普”为核心的景观园林,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可观赏、可游玩、可科普的场所。

  天津站后广场靠近李公楼一侧的美福园一期,小区物业撤离好几年了,环境脏乱差严重,希望尽快解决。

  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回复:今年,河东区将继续抓好市容环境提升工程,打好清脏、治乱、拆违、增绿、立规组合拳。该小区是商品房物业管理小区,几年前物业就撤出了小区,目前属地街道办事处一直协调人力物力保证小区的日常扫保,社区居委会也多方协调,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去年,这个小区已纳入新一轮老旧住房改造的对象,通过对消防、电梯、燃气、二次供水、路灯、井盖、甬路、围墙等11大类、29项、76个子项问题进行改造,解决这个小区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可以根据居民群众自己的意愿和选择,补足楼内下水道、安装楼道照明等功能短板。

  大王庄街麟祥里宜春楼为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建设,楼内户内电线及用电设施设备老化、下水管径问题导致下水经常堵漏跑冒,且楼内外来农民工租住较多,居民车辆无停放地点,晚间停放在路边多次发生车内财物被盗,存在以上安全及治安隐患。

  大王庄街道办事处回复:经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宜春楼属于老旧楼区,街道工作人员已报请电力单位解决楼内用电设施设备老化问题。针对下水管道经常跑冒问题,经查,未发现存在跑冒问题,工作人员将加强巡查,如发现有跑冒情况会立即报区排水部门进行疏通。反映楼内外治安问题,工作人员已联系并督促准物业及社区片警,加强巡查力度,进一步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河北区

  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受区长委托走进直播间进行答复反馈

  棚户区改造

  河北区迎福里老旧房屋什么时候改造?

  河北区迎福里已纳入棚改计划,各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协调中。

  河北区佑安西里有拆迁计划吗?

  河北区佑安西里已纳入棚改计划,各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协调中。

  河北区席厂下坡东欣里据体什么时间开始拆迁?

  河北区东欣里已纳入棚改计划,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三马路与宿纬路到辰纬路之间的平房何时拆迁?

  河北区三马路与宿纬路到辰纬路之间平房已纳入棚改计划,各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协调中。

  河北区新闻中心旁边的胡同什么时候能拆?

  河北区河北区新闻中心旁平房已纳入棚改计划,各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协调中。

  河北区王串场一号路原千禧酒楼后面的平房有无改造计划?

  河北区千禧酒楼旁平房已纳入棚改计划,各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协调中。

  我是河北区红波西里的住户,房龄已有38年了,什么时候能改造?

  河北区红波西里无拆迁计划。

  河北区王串场开城里60年的房龄了,都花甲了。什么时候拆迁呀?

  河北区开城里无拆迁计划。

  河北区建昌道建昌里及周边平房有没有拆迁的规划呢?

  河北区建昌里暂无拆迁计划。

  老旧小区改造

  中远里社区旧楼改造,防盗门经常坏,水泥地已经露灰,何时解决?

  河北区建委回复:河北区中远里2017年进行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防盗门由业主进行更换,维修由业主自行解决,今年天气转暖后将对中远里的破损路面进行局部修补,保证居民正常出行。

  我是河北区二贤里10号楼的居民,我们这栋楼的取暖问题,二贤里小区就这一栋4层楼房,其余都是6层的,我们这栋楼墙体较薄,冬季暖气供应也不足,室内温度一般在14℃上下,常年得不到解决。

  供热站已将居民反映的二贤里10号楼列入大修改造计划中,将于停热后对外管网进行改造,以改善该楼门的供热质量。同时,该楼门墙体薄,无保温,严重影响供热质量,建议通过小区楼宇节能提升改造解决。

  社区环境治理

  河北区泉江里美庭院小区,小区环境脏乱差,紧邻赵沽里批发市场,外部环境也较为凌乱。望给予解决。

  小区无物业多年,内部道路和周围进小区道路,损坏较为严重,坑洼不平,夏天雨季积水严重。

  月牙河街回复:我街根据美丽社区三年提升改造计划,泉江美庭院小区已划入2018年美丽社区创建的范围,今年将对该小区的道路进行全面整修。

  私家车乱停乱放,有的车主私自占用消防通道,绿地等公用空地,据为己有停放私家车。

  月牙河街回复:因为该小区一直没有适合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导致了上述问题的发生。下一步,泉江美庭苑小区在今年美丽社区创建的完成后,社区居委会将按照相关要求于在美庭院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在条件成熟后及时选聘有资质、服务好的物业公司在美庭院小区进行管理和服务,届时与广大业主共同做好私家车乱停乱放等问题。

  晚上小区照明,基本不存在,小区内照明设施基本老坏或损毁。

  月牙河街回复:经查,该小区的路灯不在路灯管理处的管辖范围,为开发商历史遗留问题,由于联系不到相应的管理部门导致了小区内照明设施老坏或损毁的问题。根据我街美丽社区三年提升改造计划,我街将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根据相关部门的改造计划协调解决美庭院小区的照明设施老坏或损毁的问题。

  小区内的基础配套设施已荒废多年,现多处已存放杂物,或私堆杂物为主。

  月牙河街回复:我街相关科室每年都对该小区的存放杂物或私堆杂物的问题进行清理。在今年在美庭院小区实施的美丽社区创建中,基础配套设施、存放杂物,或私堆杂物的问题将逐步进行改造或处理,有效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市政基础设施

  温州城内道路坑洼不平,下雨积水,何时纳入改造?

  河北区建委回复:该路段已经列入改造计划,预计四月份施工。目前经完成招投标的工作。河北区建委准备对育红东里雨水系统进行补建,对长青道铺设雨水干管,与育红路相接,解决出口问题。把长青道的路面进行路面恢复,工期力争控制在40天左右,汛期前必须完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