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在基层: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3-23 20:42:00

内容提要:“两会”结束后,在津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时间来到机关、工厂、农村,谈体会、说感受,在基层宣讲“两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两会”结束后,在津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时间来到机关、工厂、农村,谈体会、说感受,在基层宣讲“两会精神”。

回到天津的第二天,人大代表张智龙,就来到红桥区,为这里的机关干部,宣讲两会精神。首先,他动情回忆了习主席全票当选时的场景,这也是他最难忘的“两会时刻”。

人大代表张智龙:大家一看是2970票,全票当选,这个时候马上大家就热烈鼓掌站起来了。而且这时候已经听不到那个工作人员去念那计票数了,完全就是一片雷鸣般掌声。真是热泪盈眶,有人是激动哭了,为什么?全票当选说明什么?党心军心民心,万众之所归,这是什么?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2970人是代表13亿人民,我这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人民代表。

张智龙还专门带来了选举专用的选票夹和笔,通过展示参会实物,讲述会场细节。

红桥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建胜:当讲到习主席全票当选的时候,也是我们感觉到非常的振奋,有点感同身受的感觉,也是心潮澎湃,全面的拥护,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为我们走进新时代,特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增加了我们的信心。

修改宪法是今年两会的重要议程,也是全国人民和党员干部关心的大事,所以在这次宣讲上,修宪的重要意义、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的过程、领导人宪法宣誓等,也是张智龙代表讲述的重点内容。 

人大代表张智龙: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向宪法宣誓,他实际上不单纯的一个宣誓。是一个以上率下,让人们知道我们国家是依法治国,宪法高于一切,这就是宣誓的意义。这个握起的拳,不是拳,是拳拳之心,你看这个形状是不是心 这是要把自己的心交给人民,一心一意的为人民去工作,勤勉工作。 

集中宣讲结束后,张智龙代表还来到部分机关,结合具体工作实际,与大家促膝座谈。

人大代表张智龙:只有知才能行,知行合一,一定要把我们宣讲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落实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大会主题思想精神,尤其是人民所思所盼的东西,真实地传达给大家。 

天津市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徐长青:以人民为中心,那就是我们服务的对象是人民,我们要围绕着人民的需求和需要开展我们的一切工作,更应该按照习主席的指示要求,做好我们的教育工作,紧紧的抓住公平和质量这两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红桥区市容园林委财务科科长李玮:习主席说,要幸福就要奋斗。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就要兢兢业业 踏踏实实的为百姓做实事。

全国人大代表、东丽区华明街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从北京一回来,就成了乡亲们关注的焦点,她马上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用接地气的乡土话,为村民宣讲“两会”精神,话题自然离不开与大家息息相关的“乡村振兴”。结合村里发展的实际,杨宝玲说,现在胡张庄村的支柱农产品是葡萄,可一直以来种的人多,精品太少,卖不上好价钱。所以大伙儿要积极转变思路,紧跟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政策,实现高质量发展。

东丽区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 杨宝玲:什么叫供给侧,咱种葡萄就算是供给市场的,咱就算供给侧。种精品,种出优质产品来,绝对能有那种销路。

宣讲会上,针对大伙儿关心的从严治党、监察法等问题,杨宝玲也详细做了回答。

东丽区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监察法是意味着中国共产党的整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不会停的永远在路上。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村民听的入心入神。习主席在两会闭幕会上的讲话,更是让大家心里热乎乎的。

东丽区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 把这个老百姓的声音、呼声给带上去,把党的好政策、惠民政策给传递下来,结合咱中央和咱天津市的政策,把我们农户能带上致富的路。

村民:幸福都是干出来的,不是坐家坐出来的,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是实实在在的。在习主席的领导下,我们全国人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