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遇水架桥 突破政策壁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3-23 20:38:48

内容提要:在全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结合实际情况,打破市、区两级的政策壁垒,切实为企业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结合实际情况,打破市、区两级的政策壁垒,切实为企业服务。

天津渤化集团主要从事石油、海洋等领域化工产品的开发利用,今年企业准备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上马最新的化工技术和设备,经过初步核算,各类费用至少需要几十亿元,为此,企业准备将北辰区的100多万平方米闲置厂房卖出,可是这片土地性质是工业用地,进行资产盘活,需要一系列繁琐的程序。 

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肖京喜:一方面的话我们需要大量资金,另一方面我们有这么些土地,闲置土地,如果说不能把他们及时变现,相当于端着金饭碗要饭吃。 

在了解到渤化集团的情况后,天津市房管局“双万双服”工作组马上来到企业。

天津市房管局副局长张志升:我们这个工作组呢,五个处室,都是我们的一把处长,来牵头负责这项工作,有问题,马上办。

市房管局牵头,帮助企业对接区土地整理中心,对这片土地的各项资料、手续进行审核办理。可在随后的工作中,工作组发现这样大面积的土地,北辰区国土房管部门不具备“一口吃下”的资金实力。同时,工业用地想要重新挂牌卖出,必须经过地质监测、土壤处理等一系列“规定动作”,没有一年两年根本办不完,时间和资金两大难题,给工作组带来了压力。

天津市房管局 副局长 张志升:能办的,马上就办。不能办的,创新我们的政策,来想办法办。

以问题为导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工作组在审批、规划、市政等部门间开始了深入的调研,经过一个多礼拜的研究,解决方案终于“出炉”:政策并行,在审批上为渤化集团打开绿色通道,按照企业时间倒排工期;土壤整理、业务审核等手续同步办理,锁控完结时间。对于资金问题,突破政策壁垒:改变以往由区级房管部门单独出资收储的模式,由市、区两级部门按照一定比例共同负担。 

天津市土地整理中心副主任马骁:形成合力,把市里的资金和区里的资金能够集中到一块儿,集中起来办大事。通过我们的编排,能够满足企业的需求。 

在多方努力下,现在渤化集团已经与北辰区土地整理中心签署框架协议,6月份之前这片土地将具备交付条件,便于随后的挂牌出卖。 

天津市房管局副局长张志升:天天看天花板的干部,是解决不了实际问题的,你必须深入一线,深入地了解企业的要求和企业的困难,通过我们双万双服的活动,使我们企业家和我们企业切切实实感觉到我们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这种政策上的红利,这种政策上的支持。(“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