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正式建校 开设八个专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3-24 07:52:46

内容提要:3月23日,由天津工业大学联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共建的“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举行建校典礼,这标志着天津市高校“一带一路”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3月23日,由天津工业大学联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共建的“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举行建校典礼,这标志着天津市高校“一带一路”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先期设立机电工程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和一个高级汉语专业,立足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并提供相关培训。中方三所高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招生入学、学位授予和学生交流等方面为巴方提供支持。具体包括:中方大学将选派高级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业骨干教师到巴方分别担任学院院长和系主任,为巴方专业教师在中国提供各相应专业短期培训项目;共同制定电气、机械、汽车、纺织、服装设计、建筑学、土木工程、高级汉语八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并确定专业课程教材;共同论证制定电气、机械、汽车、纺织、服装设计、建筑学、土木工程等专业实验室建设方案及设备清单;中方负责对新建大学开设的八个专业进行评估和鉴定,评估其是否达到专业课程标准;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的学生可以通过“n+2”“n+1”或者短期学习的形式到中方大学学习。

  天津工业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该校重点负责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纺织专业与服装专业建设。2017年双方已经开始了师资交流,本月中旬还将有副教授赴巴方学校执行为期1年的常驻工作,协助巴方在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提供咨询意见并任教。(“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