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逃跑死缓犯人抓捕细节:犯人持刀划伤民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8-03-24 06:57:10

内容提要:3月22日凌晨3点30分许,德宏州看守所投牢人员黄德军在杭瑞高速小白营服务区逃脱。23日上午9时46分许,黄德军在大理州大理市下关镇关巍路口附近被大理警方成功抓获。

3月22日凌晨3点30分许,德宏州看守所投牢人员黄德军在杭瑞高速小白营服务区逃脱。

23日上午9时46分许,黄德军在大理州大理市下关镇关巍路口附近被大理警方成功抓获。

为了抓到他,云南省公安厅调集了大理、德宏、楚雄、保山等地公安机关警力连续奋战30小时。

记者获悉,在23日上午的抓捕过程中,黄德军在面对民警的盘查时,持刀划伤了1名民警,随后才被制服。

逃犯怎么落网的?

记者了解到,上午9点40左右,有两名交警和一名警察,在云南兴利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这里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民警上前盘查时,这名可疑男子想跑,随即,民警上前去抓他。可疑男子从兜里掏出了一把刀,大概有六七厘米长,他就对着其中一名警察的颈部划了一刀,大概有三到五厘米长的伤口。

另外两名交警将这名男子制服并铐上手铐,随后大批的警察赶到,通过确认,可疑男子就是脱逃的黄德军。

受伤民警伤情如何?

目前,受伤的民警在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从医生那里解到了,他的伤口大概有三厘米长,位于颈部左侧,医生说虽然伤口深度不是很深,但是距离颈动脉比较近,大约只有两厘米左右,如果划到颈动脉后果就特别严重了。

从黄德军脱逃到落网,30小时的时间里,发生了些什么?他是怎么逃跑的?逃跑时又做了些什么?记者了解到更多的细节。

上厕所时 翻窗逃脱

3月22号下午6点多,条形码记者赶到小白营停车区的时候,只见停车区内,停放着三辆军车以及十几辆警车,数十名武警和警察正在吃着盒饭。旁边一座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早上就来了很多警察,人数在一百名以上,白天一直在周边的山上搜索。

杨女士:“他们全部上山了,现在下来吃饭,现在人都在那边。”

杨女士说,一早来上班,就听同事和在附近施工的工人说起了犯人逃脱的事情。

记者:“怎么跑的?”

杨女士:“上卫生间跑的。”

杨女士的说法,记者从一位工人韩师傅那里得到了证实。

记者:“你听说是怎么跑的?”

韩师傅:“从厕所里翻墙趴窗户。”

记者:“就是对面的厕所?”

韩师傅:“是的。”

知情人介绍,当时上洗手间的是两名犯人,不知什么原因,黄德军挣脱了手铐的束缚,翻窗逃脱了,而另外一名犯人却站在洗手间里,没有逃走。

记者观察发现,洗手间的冲水桶距离窗户只有一米多的距离,如果站在冲水桶上,会很容易爬到窗户上,加上窗户上没有玻璃,这样翻窗就更容易了,窗户距离地面只有两米多的高度,对于一个壮年男子来说,跳下去不是难事。韩师傅回忆,当天凌晨3点半多,是警察叫醒了正在简易帐篷中熟睡的他们。

韩师傅:“警察喊我们,我们才知道。” 记者:“几点钟喊的你?” 韩师傅:“凌晨三点多钟。” 记者:“警察说了什么?” 韩师傅:“他说有一个犯人跑了,喊我们老板叫工地上的工人去帮找找。”

工友发现:现金、物品不见了

醒来后,韩师傅和他的老板以及其他的工友检查发现,不少东西丢了。

韩师傅:“我的电话没有了,我们老板五万多块钱丢了。”

记者:“怎么有那么多钱?”

韩师傅:“取了付征地款的。”

另外还有几件衣服也不见了,等到天亮的时候,他们才发现衣服被扔在了距离帐篷不远的地方。韩师傅说,他们怀疑逃犯进入到他们的帐篷偷东西,他们一点也不知道,因为白天干活太累了,他们睡得太熟了。另外,警察让他们帮忙找逃犯,但是他们很害怕。

韩师傅:“没有去,不敢去。”

几名警察只好摸黑在周边搜索逃犯,随后,大批警察陆续赶来,但是经过22号一个白天的搜索,依然没有找到逃犯。

3月23日9时46分许,逃犯黄德军被大理警方成功抓获。

   原标题:下狠手!黄德军逃跑时掏出了刀,划伤了民警,最终被抓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