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活动:南开建委护航重点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曲璐琳 2018-03-24 08:26:29

内容提要: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万双服促发展”精神,提速城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开复工第一周,南开区建委和辖区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组,来到多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开工情况,听取协调施工单位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停工这么久,所有机械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转,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施工期间如何保证长时间用电安全?要时刻提醒工人,保证自己和工友的人身安全……”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万双服促发展”精神,提速城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开复工第一周,南开区建委和辖区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组,来到多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开工情况,听取协调施工单位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

  记者跟随工作组来到盈秀园、带钢厂在建项目现场,两个项目均已正式复工。盈秀园项目坐落于南开区天拖北道和简阳路交口东北侧,建筑面积10.07万平方米。在项目施工现场,区建委与项目建设监理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开展全方位复工检查,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等一系列安全问题成为了他们共同关注的焦点,区建委规划科工作人员介绍:“建筑施工属于高危行业,突发情况较多,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理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今后将定期邀请专业人员到在建施工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和系统培训,确保项目平稳顺利进行。”

  在带钢厂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人多高的围挡内打桩机伫立如林,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虽然天气晴朗,但雾炮等降尘设施均已开启,不断向场内喷洒出细密的水雾。“渣土运送车要有掩盖物,出门时要对车辆进行清洁,避免泥土带出去,工地的防护办法是否到位直接影响邻近居民的生活质量。”走访中,建委工作人员不时地提醒着项目现场工程部负责人,要求施工工地要文明施工,并时刻提醒工人们注意安全。

  据了解,按照《南开区2018年“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今年,区建委对全区城市建设项目进行全方位服务,由处级领导带队走访项目施工现场,深入企业了解项目进度,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实际困难。同时,监督施工单位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强化施工期间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区建委负责同志说,“今年南开区计划在施规模达400万平方米,有一批大体量的城建项目开复工。为了给项目开复工创造良好的条件,我们对续建和新建的项目进行调度,梳理存在问题,制定解决方案,促进项目早日竣工。”(“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