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到基层:让“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津沽大地扎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8-03-24 20:18: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天津代表,深入学校、医院、机关、棚改一线等基层,对两会精神进行解读、宣讲,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津沽大地扎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天津代表,深入学校、医院、机关、棚改一线等基层,对两会精神进行解读、宣讲,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津沽大地扎根。

两会一结束,人大代表李建成就开始了宣讲,而第一场宣讲会,就开在了河东区郑庄子、汪庄子棚改指挥部的现场。

人大代表李建成:总书记讲话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通篇也满怀着为民的情怀。落实两会精神,落实总书记讲话的要求,怎么落实,就是要把总书记的讲话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为民、为老百姓服务上,当前我们在推进棚户区改造,这就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也是最现实的问题。

去年底,河东区启动了郑庄子、汪庄子地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涉及居民850户左右,目前已有500多户同意搬迁,但还有300来户在犹豫。

市民裴玉欣:这次政策挺好的,我们也愿意走,可有一样,走不了,过去这房子是我们公公的名字,现在家庭就有点纠纷。

像市民裴阿姨家这样的情况,剩下这300多户居民家里大多都存在。不管是家庭矛盾,还是其他问题,让居民尽快改善居住条件的目标不能变。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勤务员,就必须从百姓的实际困难出发,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人大代表李建成:要帮助群众确实给解决问题,原来家里自己的纠纷,从我们的政府的角度,怎么帮助去解决,帮助去化解,这也是我们的分内之事。我觉得我们的老百姓绝大多数都是通情达理的,要有哪些疙瘩要解开了,我们工作的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极大的提升。

 宣讲会现场决定,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帮助居民们调解家庭纠纷,同时联系公证处、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多措并举解决问题。一下午的宣讲中,李建成从实际出发,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合到解决百姓实际困难中去,既为棚改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赢得了居民们的点赞。

市民裴玉欣:本身是我们家里的自己的事儿,我没想到,拆迁干部还答应给我们解决我们家庭的纠纷。确实也感受到了,拆迁办这些工作人员真心实意给我们解决实际困难,我特别感动。

人大代表李建成:到基层我们把两会的精神,把总书记的要求传达给大家,使大家更清晰把握党中央精神的实质,自觉地落实总书记的要求。

人大代表张伯礼: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把人民发在这么高的位置,总书记不但说了,还身体力行,这次他去了六个省的,包括解放军下的团组,到那总书记就是问老百姓的疾苦,问经济发展的困难。

面对医护工作者和即将成为“白衣天使”的学生们,张伯礼围绕着为什么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医疗卫生事业如何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服务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引发了大伙儿的思考。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外科主任张朝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理念,在临床医疗过程中,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作为医生换位思考。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内经教研室主任田露: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树立救死扶伤、仁心仁术、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成为一个有温度有灵魂的医学生。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王江雨:我们从现在就要开始树立以人民为中的职业精神,不忘初心,珍惜韶华,潜心学习、刻苦磨练,在伟大的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