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追求高质量 奋进新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3-25 20:42:16

内容提要: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多次就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多次就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天津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这是恒银金融最新推出的一款银行智能终端设备:现金超柜,它可以实现大部分个人客户业务的快速处理,比人工办理效率提高7倍左右。从主打传统ATM机,加快向“智慧柜台”等智能终端转型升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让全国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江浩然充满动力,这些天忙着和员工分享体会。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多次下到代表团讨论,高度关心实体经济的发展,明确提出要培育新的产业,培育新的动能,培育新的增长极,特别是像我们这种实体经济,不转变,不跟上这个时代,我们下一步发展就面临着瓶颈。

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下团组,从不同角度就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居民消费加快升级,创新进入活跃期,如果思维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坐失良机。” “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新理念新目标,让研发人员坚定了信心。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刘贯伟:习总书记,在两会中强调,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身为研发人员,我们既感到身上责任很重,又感到使命光荣,我们要做出服务于社会的有价值的产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指出:“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增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今年,恒银金融将组建智能研究院,新招聘200多名高端研发人员,这些天,保税区“双万双服”工作组也来到企业,专门高端人才子女入学等难题,面对面为企业寻找对策。

天津港保税区规划建设局局长张立国:印象最深的,是习总书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我们这次双万双服活动,就是要打通企业家问题的渠道,提供生长的环境,他需要什么滋养,提供什么滋养。谁做好这篇文章,我觉得谁的湿地效果最大。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体经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系列要求,彻底转变思维方式,付诸具体行动,把智能科技用于我们的产品和客户中去。在奋斗者的时代,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优化发展环境的同时,还要激发人才的创新动力。

这两天,天津精耐特生物申报的中国第一个HIV-1型DNA检测试剂盒获得国家药监局准产批件,产品不仅成为目前国内市场最早期,最灵敏的艾滋病毒检测手段,也让企业成功拥有了杀手锏产品。

天津精耐特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刘璐:对于成年人来说,在他感染的早期,这些都可以有效的检测出来,如果它早期接受治疗,对于他后期的维持,或者是有效的控制病毒有很明显的效果。

成功开发出“拳头”产品,得益于创新的“先手棋”,作为天津医药集团的控股企业,精耐特六年前就瞄准了分子生物技术这一领域,通过技术入股,让专家和技术人才“当家做主”,才使得研发提速。但是让企业更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这更坚定了企业走下去的信心。

天津精耐特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把这种资源转换成动力,就要点燃他们的工作热情,鼓励专业人才技术入股,把人才变成了企业的一部分,不用扬鞭自奋蹄,内在的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地自主的发挥出来。

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靠“人”的创新来实现,发挥好政府和市场的“两个作用”,点燃企业、人才、技术、市场的化学反应,现在,天津正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将“天津八条”变成更多的细则在各区落地实施,形成重商、亲商、悦商的浓厚氛围,成为推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