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做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媛 编辑:李彤 2018-03-26 20:40:00

内容提要:“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个振兴”。天津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新时代答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个振兴”。天津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新时代答卷。

这两天,正直新一茬玉兰菜收获。在蓟州区的玉兰菜种植基地,农户每天都在关注蔬菜的长势。今年一季度仅凭玉兰菜,公司就卖出了400多万元。让农户们收入翻了番。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首要就是夯实产业基础。天津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以产业兴旺为重点,走高质量发展,高端路线,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在,种植基地还把这些高端蔬菜上网销售,并且还向京津冀大型酒店推广。而这种产业融合,都市农业的形成,也让新时代农民有了新作为。

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这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新农村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在西青区张家窝,虽然倒春寒让葡萄园比往年晚发芽了近十天,但作为经理的毕凤孝一点都不担心。今年,他又出资十多万引进了不少新品种、新技术,在他看来,有国家的重视,有政策的扶持,有科技的支撑,足以让他对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

九百禾葡萄园经理毕凤孝:从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引进,还有新的管理模式,预计要增收30%。乡村振兴战略,习总书记提出了五个方面,产业振兴放在了第一位。对于我们来说,方向是对的。路子对,干劲儿足。延伸产业链,在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几个方面增加收入,鼓足干劲,把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好。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产业的兴旺与发展,最终的落脚点还是要促进农民增收。去年葡萄园通过种植和采摘,收入突破了两百万,今年预计还将增收五六十万。

农业技术员潘恩波:干了一辈子农活,从原先的一家一户,现在到规模化经营,从一个农民,现在变成农业工人,收入也增加了。习总书记不说了吗,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很有奔头嘛。

农业技术员赵长青:习总书记开会时候曾经说过他是也当过一名农民,做过农民。我听了以后非常感动,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对农民那么心贴心,那么关心农民,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幸福是靠奋斗和努力干出来的,我们农民也不怕辛苦,习总书记那么关心我们,我们一定得把农业得干好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种老百姓吃的放心菜,让老百姓放心。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天津正在以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为重点。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实施强村富民工程,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