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八十四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3-27 15:17:28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3月2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987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3月2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987件。其中:滨海新区740件、和平区179件、河东区355件、河西区325件、南开区383件、河北区269件、红桥区163件、东丽区251件、西青区318件、津南区298件、北辰区364件、武清区233件、宝坻区266件、宁河区224件、静海区315件、蓟州区291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福州道鸿正绿色家园22号楼前一排多家餐馆、医院及洗浴等底商向污水管道排污,造成22号楼与底商之间的污水井外溢。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鸿正绿色家园前排为小区底商,共有13家餐饮店铺,均证照齐全。小区底商具有独立污水排放管道,其中5家餐饮店铺已安装油水分离装置,8家餐饮店铺存在污水直排的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污水管道进行清洗疏通,现已整改完毕。对存在污水直排的8家餐饮店铺,责令限期安装油水分离装置。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独流碱河河边的高盛煤厂每天24小时装卸散煤,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存储场地建有防尘抑尘网,同时采取苫盖及喷淋车喷淋等抑尘措施。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对部分裸露堆煤进行苫盖,组织车辆向外清运,同时利用喷淋车进行降尘作业。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相对人将存煤清理干净。今后,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中央大道与津港二号路交口的排污河近期河水黑臭,异味大。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查看,河道水体存在黑臭现象,兴港路以北河段的水质明显劣于南段的水质。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河道内水体排净后,开展清淤工作。清淤工作完成后,对河道补充新的干净水体。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天津港验放中心三场院内奥世隆公司长期从事矿石破碎,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现场有两套粗样破碎机和三套细样破碎机,均安装了集尘罩和布袋除尘器等除尘措施,主要工艺为粗矿破碎。对其无组织排放口进行粉尘的颗粒物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街新基业装饰城“大森林硅藻泥”商铺每天8:00-17:00使用高音喇叭促销,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商户进行了宣传教育。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街三川桥小学内一家无名小作坊每天晚八点至第二天凌晨粉碎塑料,产生大量粉尘及噪声,且存在工业废水直排的现象。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粉尘、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无名小作坊内所有物品已经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防止企业私自恢复生产。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明镇李明庄华城庭院小区北门近期安装了一个不知所属公司的信号塔,市民怀疑有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信号塔实为天戈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并租赁给中国联通天津市分公司,具备公司营业执照,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该塔与小区距离为85米,符合《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导则电磁辐射检测仪器和方法》和《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方法》规定的不小于50米安全距离要求。该信号塔尚未投入使用。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辰昌路与外环西路交口外环西路辅路进入辰昌路的夹角处堆放大量废弃的空气滤清器,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上述点位的空气滤清器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力度,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霍各庄镇政府北侧100米“天亨洗衣粉厂”每天不定时喷漆,异味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实为天津卡迪乐器销售有限公司,该企业租赁天亨洗衣粉厂厂房从事生产乐器谱台,生产过程中有喷塑工艺,有防治污染设施,未发现环保违法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