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八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3-27 15:28:09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3月26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995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3月26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995件。其中:滨海新区741件、和平区179件、河东区356件、河西区326件、南开区383件、河北区270件、红桥区164件、东丽区251件、西青区318件、津南区300件、北辰区364件、武清区233件、宝坻区266件、宁河区225件、静海区315件、蓟州区291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真理道华康里小区1号楼底商“老马烧烤”每天17:00-21:00经营,餐馆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未使用,油烟直排进小区。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商户开启油烟净化装置,定期进行清洗,商户承诺在经营期间开启油烟净化装置并进行定期检查。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兆路惠森花园20号楼距离铁路不足18米,没有加装隔音设施,因天津站铁路需要更换铁轨,每天从0:00-04:00期间施工噪声扰民。市民曾多次反映,情况好转过一段时间,现在又开始反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河东区政府已向铁路天津站过函,协调铁路天津站责成相关部门增设隔音降噪设施,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富民路国泰桥棉三宿舍对面的多家洗车行把洗车的污水直排到马路上,影响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共3家洗车行,均不符合办照条件。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3家洗车行停业整改。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控制违法冲车行为。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津保高速辅路旁红光砖厂路向西走到头左手第一家的无名塑料加工厂没有环评手续,每天9:00-18:00生产,产生粉尘污染,并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塑料加工厂的厂区已经清空,无任何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中旺镇谢高庄桥北侧400米205国道路边有一院子内有四个装满硫酸的破旧大池子,池子漏酸,污染土壤及地下水。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占源义发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盐酸的经营,该公司院内建有7座露天盐酸储存池。相关部门对7个储存池内土壤和储存池旁潜水井水质进行了采样,经检测,潜水井水质达标,土壤检测正在进行中。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根据土壤检测结果采取进一步措施,若超标将制定修复方案进行修复,对该经营场所予以关闭。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静海工业园区珠峰路3号“金州汽车配件公司”旁一家无名工厂每天晚上19:00至凌晨生产,工业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恒丰联合钢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管制造和金属表面处理,已取得环评审批手续,有防治污染设施且正常运行。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朝霞街道李苑庄北红绿灯北侧600米路西原打砖厂院内有一个无名沙石料厂,每天4:00-22:00装卸砂石料,扬尘污染严重而且噪声严重扰民,属于“散乱污”企业。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工业企业噪声、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停止分装作业并清理砂石料,目前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白涧镇尚辛庄村北近期新建的无名料厂24小时装卸砂石料,扬尘污染严重,且损坏村子道路,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料厂是京秦高速(白涧镇与三河市段甲岭镇0.9公里)在此存放的高速铺油专用料玄武岩。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向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清除通知书》,责令将玄武岩清运干净并将场面平整,同时洒水防治扬尘污染。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罗庄子镇上白峪村二区40号旁边有一个小作坊每天不定时生产腻子粉,产生大量粉尘;上白峪村陡岭子去往桑园村路口处有一个小作坊每天21:00开始到凌晨生产腻子粉,产生大量粉尘,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两个点位实为同一地点,是一家庭小作坊,主要生产腻子粉和腻子膏,无污染防治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完成“两断三清”。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弹。(“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