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科技创新 让科研成果由“智”变“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曲璐琳 2018-03-27 15:49:50

内容提要:记者从津南区获悉,该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辅城和产业创新基地,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区域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津南区获悉,该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辅城和产业创新基地,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区域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这是一片12英寸的晶圆芯片,里面布满了各种元器件,要想投入市场,就需要进行化学抛光,对芯片表面进行平坦化处理,否则根本无法使用。我们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生产晶圆芯片化学抛光机的高科技企业。” 天津华海清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第一台化学抛光机已投放市场,到2020年,将形成年产20台抛光机的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4亿元。

  “为了帮助高科技智能型企业加快发展,我们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提供高效优质的配套服务。”津南区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不仅为华海清科免费提供了研发大楼,区财政每年还拨付3000万元,帮助公司加快成果转化。事实上,像华海清科、中电科46所、天津理化所津南基地、普兰能源科技等一批企业,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关键材料升级换代等产业,在化学机械抛光成套设备、半导体材料以及石墨烯材料领域具有很强的原始创新性,产品极具前瞻性,非常有竞争力,将大大提高津南区高科技竞争实力。”

  “未来五年,津南区研发经费支出要占到地区生产总值的3.5%,科技进步贡献率保持在70%以上。”津南区区委书记赵仲华表示。津南区将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抓实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加大华海清科机电科技、易华录信息技术等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积极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津南分园建设,努力建成高新产业聚集区。

  “要以高端项目支撑津南发展,积极主动对接非首都核心功能转移和雄安新区建设,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预计2020年吸引内资到位额达到855亿元。”赵仲华表示,“津南区将以技术合作赢得发展,围绕实现‘双十双百双千双万’目标,即建成二十家大院大所成果转化研究院,设立二十家工程技术中心;与百家大院大所合作,吸引百名国内外高端人才领办创办企业;聚集千家创新机构,实现千亿元产值;推动万人创业,十万人就业;要充分用好海河教育园区教育科研资源,努力打造科教创新策源地、成果转化示范区和新兴产业育成区,让科研成果由‘智’变‘金’;努力将高研园打造成为高端产业集聚区和重要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服务基地,成为天津的‘智谷’。”(“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