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破常规 打通审批绿色通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8-03-28 20:46:27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更多从管理者转向服务者,为企业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天津规划部门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延伸服务,突破常规,让规划有变化,打通审批的“绿色通道”。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更多从管理者转向服务者,为企业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天津规划部门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延伸服务,突破常规,让规划有变化,打通审批的“绿色通道”。

最近,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主体已经基本完工,进入了预生产阶段。很快,一汽-大众落户天津后的第一款车型,就将正式下线。不过企业负责人却一直为新车的运输问题,捏一把汗。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综合管理科经理张雪松:年产会达到30万辆,基本上每分钟都会有一台车下线。现在高速公路出口离我们工厂是比较远的,而且也没有专用车道。

要想在高速公路打开一个离厂区近的新出口,规划审批是第一步。不过,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属于滨海新区管辖,但离基地最近的津宁高速又坐落在宁河区,要调整规划,就必须打破常规。

天津市规划局市政处处长李津威:涉及到的功能区和行政区域也比较多,如果企业挨家去跑,不光是费时费力,还涉及到有些审批的主体,很难把这些事儿都给他协调解决了,看似各个部门都能管,实际上他独立一家又很难完成这部分工作。存在多个审批主体,很难协调的问题。

按照天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相关规定,规划审批权已经统一都下放到了区级行政审批部门。而跨区域的项目,则由市规划局统一进行,但这些项目,必须是高速公路、输电网、地铁等大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像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这样,由一家企业提出跨区域审批的需求,还是头一回。

天津市规划局业务处处长郭新天:随着“津八条”的出台,我们在思想上也有了进一步转变,进一步牢固了“产业第一 企业家老大”这种理念。从积极为企业发展服务的角度,突破我们固有的管理模式,解放思想,主动担当。

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天津市规划局积极转变思想,决定将原先服务大型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举措,延伸到企业中去,不以项目大小论英雄,“一视同仁”搞好服务。现在,工作人员正在帮助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准备相关材料,完成后将由市规划局进行统一规划审批,第一时间打通企业发展的“绿色通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