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追踪:“立得住”的早点工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秀静荔 编辑:李彤 2018-03-28 20:46:31

内容提要:最近市民通过《百姓问政》平台反映,东丽区华明示范小城镇家门口吃早点困难,5000多户居民仅有一家社区食堂经营早点,数量严重不足。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市民通过《百姓问政》平台反映,东丽区华明示范小城镇家门口吃早点困难,5000多户居民仅有一家社区食堂经营早点,数量严重不足。

记者来到东丽区华明示范小城镇,在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去年底东丽推行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把此地无照经营的近百个早点摊取缔了。

东丽区华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志强:环境卫生差。

流动摊没了,但华明示范镇5000多户居民,仅有一家社区食堂经营早点,品种单一,很多居民又不愿意来。为此,东丽区专门将解决早点难题纳入区民心工程,并责成商务委制定出解决方案。

东丽区商务委副主任:理清自己的职责在放和管做好工作管呢我们结合内贸政策符合实力要求我们积极去打造它该放就得要放监管就要放到属地既找好市长由找好市场。

首先,商务委用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入早餐领域,对老店进行改造,其次选址再开两家早点铺。此外,引导流动摊主租赁早餐车,规范经营。而街道则承担起日常监管,一旦出现问题逐级问责。最近,街里制定了奖励制度,根据每月抽查结果给予店铺和车辆经营者们减免房租和租赁费。

东丽区华明社区食堂经营者于广顺:考核咱来,咱各项指标都达到了,房租这块能省一大半。

记者:省多少?

于广顺:一个多月情况下能省个四五千五六千这月八十多分,下月我争取弄九十多分,那我九十多分肯定返的我也多了挣得不就更多了。

区人力社保还帮忙招聘管理人员,免费开办面点等专业培训班。

市民:味挺好的,主要就是干净了比以前,现在更加整齐了。

市民:酸辣汤、枣饽饽,13元5角两个人,早晨上班省得在家做了,挺丰富的。

市民:挺好的,基本上全包括了,能吃的全都有了。

接下来,东丽区还将在各街镇新建、改造社区食堂20家,推出规范早餐车300多个。(“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