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海上风电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 总投资180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8-03-29 07:40:46

内容提要:3月27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投资180亿在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建设海上风电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3月27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投资180亿在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建设海上风电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100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约24亿千瓦时,年营业收入约20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约52亿元,用地2万平方米,规划布置70台单机容量5兆瓦的风电机组,装机容量约350兆瓦。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发电量约8.4亿千瓦时,年营业收入约7.1亿元。同时,将在海上建设一座220千伏升压变电站,并在南港南大堤沿线中部位置建设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集控中心,经220千伏电缆线路接入南港腾飞路220千伏变电站。项目计划2019年获得核准,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全部机组投入运营。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是一家以大型水电开发及运营为主营业务的清洁能源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之一。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三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投资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光伏发电、中小水电等第二主业项目,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说:“天津制造业是个发达的地区,希望能通过海上风电大规模项目建设带动一些高端制造业发展,和将来的运维形成一个产业。海上风电实际上未来可突破的地方还很多,比如说现在陆上风电机组在2兆瓦左右,海上风电现在已经朝着更大、更强目标迈进。我们现在最小的目标是朝着单机5兆瓦。8兆瓦、10兆瓦的风机正在研发。”

  据了解,海上风电机组建成后将在海上形成岛礁,将为养殖业提供天然渔场。与此同时,发电能力将有效满足南港工业区石油石化产业对电力的巨大需求,形成产业互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俊明说:“南港工业区是以石油化工为主的区域,对于能源需求非常大、非常迫切。这些电力要通过海底电缆输送到南港,通过变电站输送到区内和区外的用户来使用。它会大量减少燃煤、燃气相关能源的消耗,对南港工业区建设绿色化工园区、生态发展思路都是非常好的。最近市里头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要大力降低企业的用电成本,随着这些项目的投用会有更充足电力供应的同时,也会有更多的电力供应的主体来进入,对企业综合电力成本的降低一定会发挥很好的作用。我们在项目推动过程中要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发挥效益。”(“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