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当好企业的“第一关联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方远 编辑:李彤 2018-03-30 20:34:20

内容提要: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市金融工作局切实当好企业的“第一关联人”,调动资源,为企业“把脉问诊”解决难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市金融工作局切实当好企业的“第一关联人”,调动资源,为企业“把脉问诊”解决难题。

睿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高纯度的氧化铝,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手机、LED等领域。随着市场规模的壮大,今年企业打算新建厂房扩大产能。可这样的“大动作”,至少需要1500万元,对于还处在成长期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个难题。

睿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皇哉:如果资金到位,以我们现在的能力,在三个月以内就可以把产能再扩充一倍,这样有利于在我们快速去占领市场。

企业也曾尝试通过银行贷款解决资金难题,但是却四处碰壁。原来,像睿为这样的“轻资产”科技型企业,缺乏大规模的土地、厂房等抵押物,无法通过银行的贷款认证,而采取无担保的信用贷款,额度只有二三百万,很难“解渴”。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企业向市金融局工作组反映了这个情况。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巡视员耿裕波:企业找到了我们,我们就不能说不!通过我们自己能够服务的手段或者服务的职能,能够给企业解决问题的,我们就要百分之百的尽心。

当好企业的“第一关联人”,就要见到效果,工作组在对企业现状进行核实研究的同时,走访多家金融机构寻找“破题之道”。经过半个月的努力,终于有了眉目。

由市金融局聘请专家对企业的市场前景、技术实力等“硬条件”进行权威评估,再以评估报告为基础,吸引投资方进行股权融资。这样,1500万元资金缺口迎刃而解,企业今后发展也有了后劲儿。

天津滨海海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寒:睿为科技是一个比较有发展潜质的企业,同时具有比较独特的技术,为企业投入资金之后,为其对接上下游的一些客户,同时促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也为企业的这个再融资、上市提供全程的这个支持和服务。

眼下,睿为科技1000多平米的新厂房已经选址,即将安装生产设备。 

睿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皇哉:一个高兴,另外也是感觉真的是如释重负,现在剩下的事情就是,甩开膀子努力干。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巡视员耿裕波:我们讲金融创新,就是把多种的金融元素融合在一起,为企业解决一个单一的需求,调动所有能够为企业服务的金融元素,把这个“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通过双万双服落到实处。(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