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八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3-31 15:00:24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3月30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035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3月30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035件。其中:滨海新区747件、和平区180件、河东区361件、河西区327件、南开区383件、河北区275件、红桥区164件、东丽区252件、西青区322件、津南区302件、北辰区367件、武清区235件、宝坻区270件、宁河区227件、静海区316件、蓟州区294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万全道天赐园6号楼底商“万全烧烤”每天17:00-24:00经营烧烤,油烟直排,异味及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万全烧烤)有油烟净化设备,油烟及噪声经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商户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公路168号“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特种气体中心”(对外称为实验室,实质为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化学气体生产)每天24小时利用无水氟化氢等剧毒物质进行氟化物生产,工业废气、废水直接排放。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特种气体中心,实为天津市长芦华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未发现该点位每天24小时利用无水氟化氢等剧毒物质进行氟化物生产,工业废气、废水直接排放的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天山路松风西里小区内华润万家超市后面的车棚有人每天24小时用炉子燃煤产生黑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用炉子燃煤产生黑烟问题,实为使用木块取暖。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问题点位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凯威路东侧近期空气中有刺鼻的化工气味,市民怀疑污染源为附近的“东大集团”或“大沽化塑料制造公司”。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沽化塑料制造公司2010年已停产,执照已注销。目前该单位原址已变为大化热电分厂空分工段。在其厂界采集恶臭样本,经监测,恶臭浓度未超标。天津东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常生产,配套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其厂外南侧凯威路上以及凯威路与振化道交口处进行了恶臭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上述两家企业的巡查工作,防止企业违法排放污染物。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后三合村善和园小区西南侧的废弃厂房里面有一家无名废品加工厂每天不定时加工塑料制品,异味大并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异味和噪声主要为废弃厂房内的泡沫加工所造成。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加工点采取断电查封和拆除主要设备配件等措施。并责令其自行拆除机器设备、清除相关物料。下一步,加强对该地区的巡查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辛庄镇白万路百利恒大酒店东侧十字路口铸铁厂方向250米左右的掘澜社贸易有限公司前10米拐角处的院子内有一工厂每天晚上20:00-5:00制作编织袋,异味污染大。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在津南区辛庄镇白万路掘澜社贸易有限公司前10米的院子内废品收购站,该废品收购站存在废塑料加工,但未发现制作编织袋行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废品收购站废塑料加工停产并拆除生产机器。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管理,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东马圈镇老104国道与新104国道交口往西三四百米路北有一家制作水泥房子的无名工厂每天晚上生产,产生大量粉尘并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主要生产水泥构件,无营业执照,无环评,已对该企业下达停工搬迁通知,并切断电源,张贴了封条,未发现该企业有生产的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检查工作,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下朱庄街君利花园11号楼楼下的菜市场每天5:00-6:00经营,排风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下朱庄街君利菜市场排风扇每天5:00-6:00做早晨卫生擦地后为促进地面干燥而启动,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干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君利菜市场物业管理处已将菜市场排风扇的使用时间调整到每日8点30分以后,避免清晨扰民。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王庆坨镇京环线临近武清公安分局王庆坨公安检查站的“助邦医疗器械公司”和“明康轮椅厂”每天8:00-22:00生产加工,噪声严重扰民,而且工业废气直排,异味大。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助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轮椅生产加工业务,建有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未发现有“明康轮椅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汉路老汽车站北50米“日月调漆中心”每天8:00-18:00经营,在室外喷漆作业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修理部所有喷漆设备和工具已清除完毕,并承诺以后不再从事露天喷漆作业。下一步加强监管,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