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创区注册企业超过11万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璐 编辑:侯静 2018-04-01 08:03:59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科委获悉,去年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册企业总数超过11万家,建设新型研发机构近30家,初步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集群,成为支撑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成为创新驱动的主阵地。

  天津北方网讯: 记者从市科委获悉,去年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册企业总数超过11万家,建设新型研发机构近30家,初步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集群,成为支撑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成为创新驱动的主阵地。

  2014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以来,我市坚持在完善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和优化创新生态上持续用力,制定“一区二十一园”发展规划等文件,大力推进示范区条例立法,建立委区共建机制和统计监测制度,支持建设研发平台、孵化转化体系、特色产业基地“三位一体”创新载体,示范区建设呈现核心区示范引领、分园特色发展的良好态势。核心区在全国先行先试创新创业通票等一批新制度,培育壮大了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产业,各个分园打造形成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特色园区。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示范区条例立法,健全共建机制、优化创新服务,大力推动以研发平台、孵化转化体系、特色产业基地“三位一体”创新载体为支撑的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引导“一区二十一园”落实主导产业定位,积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和工程设计等特色园区加快发展,着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优势的高新产业聚集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