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学习:博物馆里的周末学习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8-04-01 21:24:16

内容提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仅要全党学,更要全民学,人人学。1日,在天津博物馆就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仅要全党学,更要全民学,人人学。1日,在天津博物馆就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会。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闭幕会上的那个讲话,他在这个讲话当中不足5000字的这个讲话中,有80余处提到了人民,可以说是人民二字,力重千钧,那么这种人民的情怀跃然纸上。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 天津美术馆副馆长 卢永琇在天津博物馆,与同事们一起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陈卓:我感受比较深的一点。就是这次两会期间,通过我们宪法修正案,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我们的宪法,我觉得这是我们宪法修正案的重要的方面、重要的内容,是人民的期盼,是时代的呼唤,也是指导我们今后落实好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是我们前进方向的指路的明灯。因此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文化工作者,我们首先要拥护我们的宪法。第二,我们要在我们的工作中践行我们的宪法,体现我们的宪法。第三,我们要宣传好我们的宪法。

天津博物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颖:3月17日,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当这个结果宣布的时候,心里就是那种特别激动特别高兴的劲儿。我想大家都能体会出来。我的一个感受就是说拿我婆婆来说,她一脸严肃地跟我说,这样就像咱们一家人过日子一样,得选好当家人。你看现在咱们的日子就过得多美。其实这个就可以看出来,习近平同志的全票当选,体现了党心民心和军心所向。所以我们也坚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个中国梦,一定指日可待。

天津文博院研究部主任滨海新区中塘镇西闸村第一书记刘渤:我因为现在是个驻村干部,非常关注这个乡村振兴战略。在习总书记下山东团的时候,他就提出了“五个振兴”的这个指导思想,那么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这个总抓手和总纲领就是这个“五个振兴”。我觉得习总书记在这一点上把握的相当准,而且是这个举措相当实,他给我们明确了时间表和任务图。所以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推进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所以我觉得这话讲得呢给我感觉特别亲切,具体到我呢我觉得在工作当中,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要首先想到的是人民需要的,他们需要看什么样的展览,喜欢什么样的文化活动,着力得去下基层,到这些个更需要文化服务的地方去送进去。这也是我们践行党中央的精神,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的这个精神,这样的一个具体的工作实践。

天津博物馆文物保护技术部副主任李彬: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闭幕会上多次提到了“奋斗”二字,我觉得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通俗最明了的表达方式。这是对民族复兴伟业、实现“中国梦”最有力的动员。为幸福而奋斗,在奋斗中谋幸福。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能够脚踏实地的用我们的双手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