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九十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4-02 14:28:42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3月3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040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3月3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040件。其中:滨海新区748件、和平区180件、河东区362件、河西区328件、南开区383件、河北区275件、红桥区164件、东丽区252件、西青区322件、津南区302件、北辰区367件、武清区235件、宝坻区270件、宁河区228件、静海区317件、蓟州区294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嘉庆道佳园南里1号楼对面的底商有多家做铝合金塑钢窗的商户没有环评手续,并且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该问题点位的行政管辖权属于北辰区。

  处理和整改情况:红桥区政府已向北辰区政府发函,请北辰区加强对问题点位的治理与监管。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佳宁道浩达公寓前的南昌桥快速路过车噪声很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南仓桥快速路浩达公寓一期一侧已安装隔音设施,浩达公寓二期一侧因快速路的辅路还在修建中,没有通车,故暂时没有安装隔音设施。经监测,该点位夜间噪声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介于其权属单位为滨海市政公司,红桥区政府已发函告知滨海市政公司,并请求滨海市政公司加强对问题点位的治理与监管。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昆仑路辅路保利玫瑰湾小区5号楼和4号楼之间,有一个供热站,从供热期开始,站内供热设施昼夜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供热站属于“天津市清洁能源供热有限公司”,使用燃气锅炉为保利玫瑰湾一期居民集中供热,在6号楼外有一组烟囱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燃气锅炉房烟囱噪声治理改造工程已完成,经监测符合国家标准。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巡查力度,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王稳庄镇东兰坨村一分利超市东侧第一个胡同左侧最后一户“太原包装厂”环保手续不全,每天8:00-20:00生产,工业废水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名为天津泰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主营包装制品、纸制品制造加工,未办理环保手续,但生产过程无工业废水排放。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动力电源、生产设备进行了断电、查封。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管控企业落实环保整治要求,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工业园阜盛道13号“华阳新兴科技(天津)集团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生产时排放有刺激性气味的废气,并且将工业废水直排到下水道里污染土地和地下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气 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生产过程中无工业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管网排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现场未发现该企业存在明显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镇林场里面有十几家无名工厂24小时生产自行车、电动车,烤漆作业时有异味,且偷排废酸和有异味的废气。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工业废气 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杨柳青镇林场”名为廊青林场,位于西青区和武清区交界处,隶属于廊坊市林业局。该地块与武清区王庆坨镇大三河曾村、小三河曾村、张家地村及蔡家地村相邻接壤。近年来,该林场周边村民采取各种手段长期占用该林场用地,私盖厂房,私设电力设备,从事生产各类经营活动。我区多次清理,仍有反弹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区域问题,已与市相关部门及武清区进行了沟通协调,并由市国土部门组织我区、武清区及市相关部门召开了治理工作协调推动会,计划对该区域问题实施综合治理。同时,已制定了相关治理方案,开展了治理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发现的一起涉酸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并将现场废酸运交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相关部门及武清区的沟通协调,共同配合对该区域实施集中治理,彻底解决该区域违法占地、非法生产等问题。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双口村垃圾场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垃圾填埋场为天津市双口垃圾卫生填埋场,负责天津市部分中心城区及包括北辰区在内的部分环城区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工作,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垃圾场异味污染问题,先后采取了严禁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车辆运输、对周边道路加强扫保、洒水降尘、消毒消杀、限制垃圾进场数额、加强污染监测等各种措施,尽最大努力消除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开发区隆梁道4号“垠昊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每天晚上20:00-第二天7:00进行焊接工作,产生大量烟尘。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垠昊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减震器生产;有合法营业执照,有齐全的环保手续。有防治污染设施且正常运行。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史各庄镇马于庄村村北东头有一个养牛场,养殖场内排出的粪便垃圾不进行清理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河提上,异味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该养殖场排出的粪便暂时堆放在养殖场外,作为农田肥料使用,未对河堤及河水造成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养殖场对粪便进行清理,并做到日产日清。下一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开发区天津金鹏铝材制造有限公司,2016年6月初环保督查组称:该厂污泥晾晒不合格,限期整改。市民按照要求限期整改后,已通过蓟州区环保局的验收,且于2016年6月13日也缴纳了罚款,但是至今网上对该厂的通报仍未撤销,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2016年5月25日对该单位进行过检查,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废水处理站产生的危险废物露天存放,未按环评批复落实环保有关要求。针对该单位上述违法行为已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之后,公司完成了整改。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有关规定,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被确定为失信级别,相关情况自2016年10月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了公示,按照公示管理规定,已于2017年10月调整为警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