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九十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4-02 14:28:29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4月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054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4月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054件。其中:滨海新区752件、和平区180件、河东区362件、河西区329件、南开区383件、河北区275件、红桥区164件、东丽区252件、西青区324件、津南区304件、北辰区367件、武清区237件、宝坻区271件、宁河区228件、静海区318件、蓟州区29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小海地华江里35号楼4门101是一家无名面馆每天8:00-24:00经营,将油烟直排到小区内,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待安装完毕且油烟监测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绍兴道与大沽南路交口久仰里小区8门底商“全时超市”的不知名机器和空调室外机24小时运转,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空调室外机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待噪声监测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解放南路富裕广场一期4号楼底商富宴楼油烟直排到下水道内,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商户证、照齐全,有油水分离器,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现场未发现污水跑冒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南运河南路民风楼小区5门底商“米记烧烤”每天17:00-凌晨3:00经营,排风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排风扇发出的声音经监测日间、夜间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新立街赵北村东侧有很多大货车每天24小时运输工程土,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赵北村在复垦区范围内目前已启动整体搬迁工作,搬迁后的房屋正在进行破拆运输工作,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加大雾炮车降尘作业力度,避免产生扬尘污染,同时加强现场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天山南路万隆花园小区,中门底商每天15:00-凌晨1:00经营烧烤,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占路经营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门底商存在名为“胖子烧烤”、“麻辣烤串”的两家烧烤商贩。其中“胖子烧烤”具备油烟净化处理设施及清洗记录。另一家麻辣烤串无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经营麻辣烤串的商户停止营业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对该点位巡查,防止问题反弹。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北京街与微山路交口摩力达产业园内临近领仕SOHO小区的一家无名工厂每天15:00-21:00进行喷漆作业,异味大。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津南区摩力达产业园内F甲304号内天津津美视界标识设计有限公司,存在喷漆工序。反映的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对其设备进行查封并张贴封条,责令该公司立即清理喷漆设备,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街镇开发区创业路18号康泽威科技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生产化工产品,异味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康泽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沥青乳化剂,有废气处理设施。经对该企业排放的废气进行了取样检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企业超标排放废气的问题发生。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阜镇东马道68号聚宝洗浴中心旁泰翔工贸每天6:00-20:00生产纸箱板,工业废水、废气直排,异味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开发区泰祥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工艺流程为挂纸、涂淀粉胶、黏贴、压实、分切、打包及入库,不存在废水、废气直排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北环工业区振兴道14号“天铝(天津)模板有限公司”环保手续不全,每天不定时喷漆作业,异味大。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铝(天津)模板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铝模板。该企业新增1条自动喷涂线,配套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但未取得环保审批手续,正在安装调试。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企业新增自动喷涂线未取得环保审批手续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责令补办手续,未经验收合格不得生产。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