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京津冀协同发展脉络 天津持续推动三地交通互通互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李鑫 2018-04-04 07:27:00

内容提要:2017年以来,天津交通在实现京津冀三地交通互通互联、路网建设、完善货运航线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2018年将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以交通协同促三地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扎实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特别是对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2017年以来,天津交通在实现京津冀三地交通互通互联、路网建设、完善货运航线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2018年将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以交通协同促三地发展。

  京津冀一卡通在手 出行效率提升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服务三地百姓出行的便民措施。今年起,凡持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交通一卡通互通卡,均可在天津市区、滨海公交线路、地铁运营线路以及北京市、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唐山、秦皇岛、承德、沧州、邢台、邯郸、衡水)公交、地铁刷卡乘车,并享受当地票价优惠政策。至此,京津冀“同城出行、同城优惠”的出行模式已初步形成。

京津冀一卡通方便三地乘客

  在北京工作的天津市民许文亮表示,以前在京津两地往返时,除了购买城际火车票,还要带着天津的城市一卡通和北京地铁充值卡。“以前确实不太方便,有时候还要排队购买地铁票,耽误很长时间。现在实现京津冀一张卡互通互联后,不仅方便携带,还能享受折扣优惠。最重要的是节约了时间,对于经常在京津两地往返的上班族是实实在在的福音。”

  加快畅通京津冀路网 推动三地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20年建成京津冀区域完善通畅的公路网络”。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按照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工作方案要求,涉及天津市公路建设项目共11个,其中高速公路项目4个、普通公路项目7个。

  据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京台高速公路北京经河北至天津段贯通;2016年,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通车;2017年,唐廊高速公路天津段一期工程建成,预计2018年年内将正式通车。目前,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批。同时,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河北段有望在2018年建成。

天津完善高速路网建设

天津加快建设高速公路

  京台、京秦、唐廊、津石这4条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后,天津市将形成16个高速公路对外出口,全方位融入区域和国家高速公路网,将对加强天津与河北、北京周边城市的快速联系,促进城市之间互联互通和产业承接转移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7个普通国省道中,津围北二线通往承德方向已于2017年7月1日通车;梅丰公路通往唐山方向主体已完工;高王和滨玉公路已开工建设,分别通往通州和唐山方向;邦喜、仓桑、侯玉公路前期工作已完成,分别通往遵化、三河等方向。这些公路建成后,天津市与北京市、河北省的普通国省道接口将达到32个,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区域之间、相邻县市之间、城乡之间的联系。

  完善货运航线 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天津机场已运营客、货运航线270条,运营全货机的城市有26个,其中有15个国际城市,货邮吞吐量也首次突破26万吨,增速超过12%,对促进天津货运量增长、带动区域经济贸易发展发挥作用。

天津货运航空促进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

天津完善货运航空航线

  2018年2月,成立不久的天津货运航空引进3架B737系列货机,首批货运航线将于2018年5月正式启航,航线北至乌鲁木齐,南至深圳、广州、南宁,西至重庆、西安,东至上海、杭州,覆盖中国大陆大部分的物流交通枢纽和东亚、东南亚等4小时航空经济圈。

  天津货运航空董事长于文勇说:“我们将在今年内实现10架全货机的新增运力,为天津机场增加15000吨新增货物运输量。未来还将陆续引进B767、B747等宽体货机,实现3年50架、5年100架的机队规模。届时,这些货机将有望执飞多条洲际货运航线,构建起一张货通全球的空运网络。”(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