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创新模式解决群众居住难题 真心诚意换百姓满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曲璐琳 2018-04-04 07:39:49

内容提要:3日,和平区沈阳道7号院协商搬迁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该项涉及80户居民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最艰巨的前期协商工作已经完成,正式进入了搬迁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3日,和平区沈阳道7号院协商搬迁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该项涉及80户居民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最艰巨的前期协商工作已经完成,正式进入了搬迁阶段。

  听到这个喜讯,居民欢欣鼓舞。记者来到沈阳道7号院时,看到10多位居民正聚在一起兴奋而热烈地议论着,一打听,他们正在商量要给搬迁指挥部、新津社区等相关单位送锦旗。“他们为搬迁工作的辛苦付出令我们非常感动,怎么表达都不为过。”

  “这里居住条件实在太差,困扰我们几十年了!”居民贾蓓带记者“参观”了沈阳道7号院的现状。这个建筑面积4259平方米的三层楼大杂院破旧不堪、杂物乱堆、管线杂陈。楼道内光线灰暗、墙皮脱落。40户居民共用1处厕所,有时居民需要到周边的商场等商场开门后再上厕所。

  “这里不是平房,不满足棚户区改造条件,未能纳入相关计划。但是,只要群众有愿望,我们就尽量满足。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和平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彻底解决沈阳道7号院群众居住难题摆上位,在全市率先将协商搬迁模式作为老旧城区的改造方式,并获得成功。这既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达到100%同意,又要勇于担当,解决资金问题,还要有足够勇气,在没有法律强制措施托底的情况下解决各种问题。

  “这块地今后怎么办我们暂不考虑,首先要考虑解决老百姓的疾苦。参与此次协商搬迁的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必须人人到现场,亲身感受居民的生活状况,从感情上贴近百姓。”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今年以来,和平区针对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认真研究制定了协商搬迁方案,并和居民代表真挚沟通,取得一致意见;坚持每天和群众沟通联系,耐心细致地做解释工作,打消居民顾虑,坚守政策底线;聘请居民投票认可的房产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并就评估结果和每一户沟通、解释、认定;入户发放公开信、评估报告和“明白纸”,做到家喻户晓。

  和平区新津社区主任魏桐珠说:“我们想尽各种办法,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动员社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搬迁户亲属等多方面力量,并邀请新闻媒体予以全程监督,提高群众满意度。”

  “每天加班到晚上11点是他们工作的常态,我在微信群里经常看到,有时晚上一两点钟他们还在讨论工作。”居民代表王镜宇感慨地说。

  此次协商搬迁,和平区为居民们提供了多个“选项”,不仅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用补偿款购买位于渌水道上的安置房。即使最小面积的住户,也能极大幅度改善居住环境。

  “前几天我已经看过将要搬进的新房。小区绿化很好,又有电梯,配套完备,与原来真是天壤之别。和平区的这项举措让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赶上了好时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和平区落地生根的真实写照。”居民齐卫民告诉记者。

  眼下,7号院居民家家户户欢天喜地地忙着收拾房子准备搬迁,人人脸上写满了幸福感。(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