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进行时:沈阳道七号院完成整体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04 20:44:00

内容提要:随着最后一户居民签约,沈阳道7号院协商搬迁正式完成,历时三个月时间,从百姓最急最忧最怨出发,不仅让群众走出高楼大厦下的贫民屋,还为全市危旧房屋改造探索出一条新路……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最后一户居民签约,沈阳道7号院协商搬迁正式完成,历时三个月时间,从百姓最急最忧最怨出发,不仅让群众走出高楼大厦下的贫民屋,还为全市危旧房屋改造探索出一条新路。

这两天,沈阳道七号院为期15天的封房搬迁启动了,居民办完封房手续后2天内就能领到房屋补偿款,从这个月16号开始,就可以选购安置房,领取协商搬迁奖励金。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王镜宇:回想起这三个月的过程,虽然这个过程比较坎坷,但最终我们胜利完成了,也了了我们的心愿,千言万语一句话感谢党和政府。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孙天婴:现在是国家照顾我们,给我们提升改造,让我们过好生活,一旦国家要有困难的话我一定舍家卫国。

“封房”让沈阳道七号院协商搬迁试点最终尘埃落定,而就在几天前,协商搬迁签约期满的最后一天,除了一户突发重症不具备协商的居民,依旧还有一户由于拆迁补偿款达不到心里预期,没有签约,经过多方努力,当事人最终考虑绝大多数居民的利益,按照本次协商搬迁的统一补偿标准,签署了协议。

新津社区居委会主任魏桐株:我们政府的一碗水端平,一个尺量到底体现公开公正的这个决心,实在的讲,我们当时脑袋都大了,没想到这么大的困难,缺失动力的时候,我走进这个楼,看到这个房屋的情况和居民生活的状况,我还得下决心,把这件事情一定要坚持坚持下去。

沈阳道7号院之所以实现协商搬迁,来源于最初居民高达80%以上的搬迁意愿,但真正实施过程中,80户居民,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困难,一度有一半以上居民思想出现了反复,并衍生了各种问题,36场的协商沟通会、70名党员干部反复沟通,解决每户的实际困难,90多个日日夜夜,最终实现了100%协商搬迁。

告别沈阳道七号院,面对居住了几十年的房子,不少人心中有不舍,有感慨、甚至还有些许不如意的地方,但随着一项项像这样改善民生的政策出台,美好的生活终究会因为大家的努力而变为现实。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吉小冉:未来的生活很美好,总在心里头画蓝图,画的新居生活比较安定、安全、功能齐全、适宜养老的那么一个蓝图。

沈阳道七号院居民张亚芳:这一切跟做梦一样,这回我们熬出来了,可以再住进新房。

让张亚芳没有想到的是,协商搬迁工作组的工作并没有随着签约完成而结束,为了把好事办好,工作组继续采取包户到人的方式,解决居民在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像安置过渡房、买二手房免税以及适龄儿童保留学籍等搬迁过程一件件具体的问题。

和平区区长陈春江:咱们还是要继续带着感情做工作,在搬迁过程中,安置过程中,我们还是要切实的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等我们居民真正都搬到了新房子,我们这个工作才能够告一段落,我们大家才有可能松一口气,但是民生改善没有止境,可能有更难更艰巨的民生工作等待我们去干。

沈阳道7号院协商搬迁试点,不仅牵动着院内居民的心,也给周边依旧住在危陋房屋的居民带来了新的希望,在院内的协商搬迁进度公示栏前,经常可以看到前来了解情况的其他片区居民。

和平区万全道片区居民:已经看到曙光了,从我们这街里把我们这边报上去了,现在大伙已经看到真正的希望,这儿虽然有很多优点,交通条件比较好,教育条件、医疗条件比较好,但毕竟居住条件相当跟这个时代不合拍了。

目前,和平区已经启动超过60万平方米老旧危房的摸查工作,在排危修缮的同时,划分出不同地块,符合有关规定的纳入棚改,此外对旧城区改造将采取微更新、区域整体改造、风貌建筑保护性改造等方式,但无论哪种方式,都需要居民100%同意才可以实施。

和平区副区长王彤: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特别是和平区,现在面临着这个61万老旧房屋这种现状,你必须得有一种担当和敢作为敢承担风险的勇气和干劲,你才能做到就是真正能把为民群众办事这种意愿怎么给落到实地上。下一步也是按照习总书记的指引的方向和要求,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当作工作着力的出发点,把和平区老旧房屋改造的路径打通,尽快落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