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学习:学宪法 谈改革 看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8-04-05 20:28:00

内容提要:天津大学思政宣讲团组织学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大学思政宣讲团组织学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天津大学学生:老师你好,我们今天在这里学习宪法,请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有什么意义?

天津大学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宣讲团成员吕灏:你的这个问题,首先第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有一个特征,在宪法当中加入了一个相对比较长的序言部分,请大家翻到第六页。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而我们不断的更新宪法的序言部分,就是在保持宪法的时代性、先进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以及管党治党的新境界,所以说它是一个具有高度时代性特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我们国家在今后若干年执导我们各方面工作的一个重要执导思想,这是意义。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修改宪法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天津大学学习小组围绕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深刻认识,展开互动学习。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孟国 :因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40周年。改革是什么?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完善和发展我们现行的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制度、社会制度、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制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各项制度,这是改革的一个总的目的。

天津大学学生:老师我想请问一下,您刚才讲到的是改革开放的内容,我想了解的是在未来的生活当中,我们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在这个过程当中改革开放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变化?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孟国:你提这个问题我想到了两句话,一个是我们总书记说,国家好、民族好,才能大家好。这么一层意思,过去讲我们国家有人口红利,但是现在人口已经不再是我们的红利了。但是改革的红利应该是长期的,总是有潜力可挖的。十八大以来精简行政审批手续,各种改革效果都已经体现出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包括医疗、就业、就学,各个方面都已经体会出来,已经是大大受益了。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赵书航:在今年两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里,我们进一步强化了改革在新时代的色彩,我们当代中国继续打响了具有非常深远意义的改革攻坚战。用两个词来形容就是夯基固坝。疏渠引流 其实就是为了能够充分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解放社会生产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实现人民对伟大梦想的追求。结合我们青年人来讲。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所以说做一个敢闯敢干的奋斗者,我想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无愧于时代的选择,因为你我的努力奋斗也必将汇聚成新时代中国的传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