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 来一场“问责风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郭阳 编辑:李彤 2018-04-05 20:28:25

内容提要:去沉疴还得用猛药,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必须敢抓敢管敢问责。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投诉管理,高悬问责利剑,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去沉疴还得用猛药,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必须敢抓敢管敢问责。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投诉管理,高悬问责利剑,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

这个挂号跟原来比是不是方便一些?方便了很多,每次挂号有人帮你吗?每次都是我自己在手机上挂。

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一出台,市卫生计生委第一时间推动工作落实,以医疗服务“百日行动”为抓手,组织全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定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就医体验,从老百姓对医疗卫生服务,最急、最优、最怨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取药难、重复挂号、欺诈骗保倒药等问题。

天津中心妇产医院党委书记陈叙:这种机制,实际上对这个担当和作为的工作也是一种监督和一种促进,在这个过程开展过程中,我们对老百姓在就医过程中,比方说在医疗流程中,还有包括在整个候诊的问题,我们都能够及时的化解。

咱们这三件次解决了多少个?三件次都解决了,里面有疑问的,还有一指通预约的问题,都解决了。

市卫生计生委还强化投诉管理,将8890、北方网等平台的群众投诉和意见建议,作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改进服务的“风向标”,深挖问题、整改到位、一抓到底。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刘先夺:医院里面如果说发现一些不作为,不担当的现象,我们进行提醒和督导落实。服务意识、服务流程不完善的这种情况,我们要求医院进行立即整改,并且帮助他们找出问题,存在的差距。对长期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启动问责机制。

目前,市卫生计生委已经制定了卫生计生系统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将采取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方式,向问题打“整治重拳”,对整改不力、措施不实、效果不高的单位和个人来一场“问责风暴”。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王建国:这项治理工作,对于解决群众关心的顽疾问题,对于抓住关键少数的担当作为问题,对于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都有重大的意义。对办事不以人民为中心,形式主义,不下力量解决这些问题的人员,要坚决的去问责,使我们的干部作风,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度方面,有一个质的变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