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九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4-06 10:12:00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4月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09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4月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091件。其中:滨海新区757件、和平区180件、河东区365件、河西区330件、南开区385件、河北区279件、红桥区167件、东丽区254件、西青区326件、津南区307件、北辰区372件、武清区238件、宝坻区273件、宁河区229件、静海区319件、蓟州区297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财经中专学院后面靠近盛华园小区新博道边上的工地施工已完毕,但一直苫盖不全面,地面裸露,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裸露的地面全部进行苫盖。今后,加大巡查力度,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爱琴海购物广场后面琳科东路晶品轩小区旁边的空地每天从白天一直施工到夜间23:30,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处于土地平整阶段。夜间运输车辆的行驶和装卸货物的过程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单位要严格落实控尘降噪措施,夜间运输车辆尽量远离居民,装卸货物要轻拿轻放,厂区内禁止车辆鸣笛和开启远光灯,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今后,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王庄九经路冠华公寓1号楼底商“每日优鲜”每天凌晨4、5点装卸货品且屋内的冷库24小时工作,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商户承诺以后在装卸货物时轻拿轻放,不打扰周边住户。今后,加大巡查力度,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梅江灯具城津港公路与外环线交口处格林豪泰酒店后面一家无名沙场没有苫盖措施,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沙堆进行了苫盖,目前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区域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赛达八纬路公交站附近安装一个空气尘土检测器,市民怀疑有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尘土检测器主要用于监测该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属于电磁辐射豁免类设备,不会对群众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电磁辐射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了解相关知识,正确认识相关设备,消除群众疑虑。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世纪大道一大道六支路14A“现登电子”每天8:00-20:00进行喷涂作业,喷漆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现登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元件的制造,有1条喷涂生产线,无废气治理设施,但目前该企业喷涂生产线处于停产整改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企业尽快完成喷涂生产线环保治理工作,配套废气处理设施投入使用前,喷涂生产线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蔡公庄镇蔡中路与亚家庄交口西侧天津市静海区惠中化学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天津市天地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天24小时运输工业污泥和市政污泥且占用耕地进行搅拌作业,噪声及扬尘污染严重;该公司工业废水直排,严重污染地下水,产生的污泥未苫盖,异味大。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企业噪声、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单位应为天津海天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土壤改良,2016年6月该公司与天津市金天地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签定了蔡公庄镇土河村南侧盐碱地改良协议,并办理了建设项目环评手续。土壤改良项目正在实施,现场堆存的成品及原辅材料部分未苫盖,未发现有排水痕迹。噪声源主要来自车辆运输,对场界进行了气体采样,监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存在的扬尘问题,已立案查处,责令企业对物料进行苫盖,并及时采取洒水、喷淋降尘措施。同时,加强车辆运输管理,减少噪声。针对异味超标问题,已立案处罚并责令改正。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西南区13排6号有一家喷漆擦车作坊,每天24小时产生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家庭作坊未发现喷涂行为,庭院内无生产加工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该区域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