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学习:宪法进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06 20:42:29

内容提要:清明假期,红桥区新佳园里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依然热闹开展,居民们通过宣讲及自学讨论,增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假期,红桥区新佳园里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依然热闹开展,居民们通过宣讲及自学讨论,增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红桥区社区宣讲员杨金柱:这次学习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呢?宪法有很多修改的地方,咱们着重的学习修改前和修改后有哪些不同,咱们共同理解理解。我们每个人的言行都不能违背宪法,没有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件事凌驾于宪法至上。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的真诚信仰,今年86岁的张寿双老人,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她说作为党员最重要的事就是学习好宪法,以身作则教育孩子。

张寿双:积极参加学习,因为学习是第一位,别的都搁旁边,人说今天都放假你干什么去?不行,我就得学习,所以我每次准得来,今又发本书,有书就得给我。

这些老党员平均年龄超过65岁,在听了宣讲之后,他们又围绕宪法修改的意义等进行讨论,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温富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老百姓的呼声,再一个重要的一点就是,把党的领导写入正文里来,宪法第一条第二款,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制度,后面增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应该说这是社会主义法治的灵魂,把它写进去了,这非常重要。

张传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用很多的方式、组织了很多的场次,深入学习宪法,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我很有感触,宪法最大的特点一个是它的连续性,第二个是它的稳定性,第三个它的权威性。

安宝香:修正宪法,是面向新时代,面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定位和战略意义,这里面充分体现出来,并且宪法确认并进入了新的时代,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宪法保障,通过修正,还使我国宪法更好地体现了人民的意志,更好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许英普: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我感觉这个就是我们国家放眼世界,习主席讲让我们都进入小康社会,但共赢发展道路的战略,是让全世界都享受到我们中国改革的成果。(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