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便捷交通网 让城市朋友圈不断扩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06 20:42:00

内容提要:春季是休闲游玩、走亲访友的好时节,京津冀三地交通一体化的加速推进,让越来越多的三地居民,感受到便捷。


天津北方网讯:春季是休闲游玩、走亲访友的好时节,京津冀三地交通一体化的加速推进,让越来越多的三地居民,感受到便捷。

这几天,正赶上河北省正定县荣国府的赏花节,借助便利的交通网络,不少京津冀游客在这里感受春天的怡人气息。

天津游客:感觉特别漂亮,心情特别好,乘坐高铁过来的话,是最快的,也是非常方便,两个小时就到了。

河北正定荣国府管理处主任李景利:今年前一季度,客流量比同期当中,都要翻到40%到50%,另外从京津冀周边来看,要增加30%多,因为现在高铁,高速都比较方便。

天津到北京35分钟,到石家庄两小时,京津城际、京沪高铁、津秦高铁等不断织密的高速铁路网,让京津冀游客互相“串门”得以实现。为了让三地朋友圈不断扩大,按照《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其中全长174公里的京张高铁,已率先开始建设。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党委书记高纯根:提出建设智能京张,精品京张的目标,当前我们投入的施工人员有两千多人,车辆设备达到400多台套,正在按照我们计划有序推进。

作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张高铁预计明年底通车后,可将北京到张家口的路程缩短到1小时内,届时,天津市民去看2022冬奥会,路程也不过两个小时。

不仅是京张高铁,《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首批项目,京唐、京雄、京滨等城际铁路线也在加快推进中,“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正在让“同城”效应愈加显现。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负责人高明明: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建成后,北京、天津、雄安新区这个京津冀核心区将形成0.5到1小时的交通圈,我们主要城市之间将形成1到2小时交通圈,北京、天津、石家庄至周边城镇间,将形成0.5到1小时的通勤圈,这种时空效应形成后,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区域城镇间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