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竞速馆将建成 顶级好手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刘颖 2018-04-08 09:38:08

内容提要:5月17日-19日,世界智能大会无人机系列活动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其中世界智能无人机竞速赛需要一条专业级竞速赛道。记者从生态城管委会获悉,目前悬空赛道已经架好,正在进行后续搭建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5月17日-19日,世界智能大会无人机系列活动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其中世界智能无人机竞速赛需要一条专业级竞速赛道。记者从生态城管委会获悉,目前悬空赛道已经架好,正在进行后续搭建工作。

  5月18日举行无人机竞速赛

  在生态城滨鸿创业园5号馆内,拥有约2000平方米的比赛空间,一条弯曲闭合的悬空赛道已经架好,工人正在搭起一个个光框。据悉,该馆上下两层的空间被选定为世界智能无人机竞速赛的比赛场地,已于3月开工建设,预计将在本月中旬建设完毕,场馆将永久保留,用于无人机、工业机器人的测试和相关赛事。在正式比赛前,场馆还将进行一场无人机竞速测试赛,以检验赛道设施的专业、实用和安全。

  据了解,将于5月18日举行的世界智能无人机竞速赛,已确定邀请国内外40余位顶级飞手参与,这些飞手都在2016D1亚洲杯和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上取得过优异成绩,他们的参与势必将引爆世界无人机竞速爱好者群体。

  世界智能无人机系列活动作为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新增内容,备受关注。系列活动包括世界智能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智能无人机展览、世界智能无人机竞速赛和世界智能无人机嘉年华等四部分内容。四项活动分别于5月17至19日进行。

  行业大咖论道无人机发展

  作为活动执行方的北航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系列活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已确定海康威视、一飞智控、零零科技等无人机厂商,以及北航长鹰等国内三大军用无人机巨头参与。系列活动还将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所的专家,与行业大咖一同“论道”无人机发展。

  本次活动不仅可以为专业观众提供行业交流及业务合作平台,也能让来到现场的普通观众了解无人机行业发展历程,并参与无人机嘉年华,观看无人机飞行表演,与最新科技零距离互动,激发青少年对航空航天知识的热爱,同时在融合科技、文化、生态等多元素的生态城,营造出更浓郁的航空科普氛围。

  近年来,生态城积极响应国家、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对于生态城的功能定位要求,聚焦智能制造产业,重点发力,以世界智能无人机大赛为契机,集中力量引入无人机、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业相关企业配套投建近4000平方米的智能产业高端设备测试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