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政治巡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8-04-08 13:27:00

内容提要: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官位要缚心。4月4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将问责利剑直插基层,坚决杜绝好人主义,确保监督实效。这是对政治巡察的再动员再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

  天津北方网讯: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官位要缚心。4月4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将问责利剑直插基层,坚决杜绝好人主义,确保监督实效。这是对政治巡察的再动员再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

  政治监督的紫丁香凋谢,官员妄为的罂粟花必然盛开。政治巡察是透视为官从政者的“显微镜”,是彻察政治微生物的“探照灯”,更是不断增强党执政公信力、凝聚力、感召力的“政治过滤网”、“精神消毒柜”、“作风净化器”。它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政治保证,也是净化出我市“朗如日月,清如水镜”政治生态的有效举措。

  智者不惑,勇者不惧。“不能动摇山岳,震慑州县,为不任职”,我市各级巡察干部一定要响应市委号召,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直面问题、揭露问题、将问责利剑直插基层,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震慑作用,坚决不能让党纪党规成为“纸老虎”、“稻草人”,以至造成遗患无穷的“破窗效应”。

  官声誉起为民事,业绩成于跬步行。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勿忘党的宗旨。新一轮的政治巡察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巡察重点就聚焦到哪里。要敢巡察真巡察,紧密结合基层工作特点,破解“熟人监督难”问题,坚决杜绝好人主义,确保监督实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察工作也永远在路上。作为人民利益忠实代表者的巡察人,必须以舍我其谁、用我必胜的气魄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高扬利剑,激浊扬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