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全民普及 全民信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4-09 07:42:44

内容提要:新的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这标志着我们对这一思想的学习进入了新阶段,即全民普及、全民信仰的阶段。不仅党员干部要学,广大群众都要学,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使这一思想成为全民的普遍信仰。

  天津北方网讯: 新的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这标志着我们对这一思想的学习进入了新阶段,即全民普及、全民信仰的阶段。不仅党员干部要学,广大群众都要学,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使这一思想成为全民的普遍信仰。

  历史告诉我们,只有普遍真理才能真正成为人民信仰,而真理最终成为信仰,必然经历深入学习、扎实实践的过程。不学而信,不是真正信仰,学不懂、弄不通,同样不是真正信仰。中国共产党创立早期,曾遭遇学而不通、照搬经验的左倾冒险主义,一度将我党逼到生死关头。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力挽狂澜,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通,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走进了新时代。实践证明,在当今,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

  深刻学习才能真懂,真正弄通的信仰才是真信仰。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必然会遇到各种挑战和风险,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应对一切挑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我们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入系统学习总书记著作、讲话,通其脉络、明其道理、晓其方法,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从而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崇高信仰,使之成为国家前进的精神灯塔,全民的行动指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