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九十七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4-09 09:57:57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4月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095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4月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095件。其中:滨海新区757件、和平区180件、河东区366件、河西区330件、南开区386件、河北区279件、红桥区167件、东丽区254件、西青区327件、津南区307件、北辰区372件、武清区238件、宝坻区273件、宁河区229件、静海区320件、蓟州区297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荣安大街新文化花园新雅居4号楼4门底商“王婆大虾”每天10:00-22:00经营,将油烟直排到小区里,污染环境。市民表示之前反映之后相关部门处理过,但是现在问题又反复了。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王婆大虾”二楼厨房操作间进风口处安装了一台排风扇,油烟直排小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商户排风设施进行了拆除。下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红旗南路欣居园1号楼一楼二楼水泵每天24小时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欣居园1号楼一楼二楼水泵为二次供水用泵,因使用时间长、设备老化,造成运行中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欣居园小区为老旧小区及远年商品房提升改造小区,在改造计划内。下一步,体育中心街将继续跟进,积极协调,直到此问题解决。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王古庄镇津滨工业园古旺路20号“莫泰克(天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周一至周六每天8:30-17:50在半封闭车间进行喷漆作业,工业废气直排,异味大。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工艺流程中存在喷漆工艺,在二车间内设有喷漆房,VOCs处理设施为光氧+活性炭,经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西城派出所北侧50米处“李姐饺子馆”每天7:00-21:00经营,油烟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李姐饺子馆”,实为天津市静海区大燚快餐店,主要从事快餐服务。对其排风装置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饭店下达责令整改决定书,责令该餐馆3月底前完成排风装置改造,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杨成庄闫家冢村村后面一家不知名工厂每天24小时进行拉丝生产,工业废水直排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不知名工厂”,实际为天津广泽铜业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铜丝,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评价手续。退火生产线采用电加温,拉丝降温采用乳化液,循环使用不外排。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企业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评价手续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企业补办环评手续,未经验收合格不得生产。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小北村南边养殖小区里有很多家无名企业每天8:00-19:00进行喷涂作业,异味大,并且将污水直排到河道和水井里,污染水源。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多家企业实为7家,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类企业,但部分企业有生产痕迹,7家企业均不存在污水直排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上述7家企业处于断电停产状态,生产车间及库房已被查封。下一步,加强监管,防止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大北村养殖小区内鑫达散热器厂,属于“散乱污”企业,每天8:00-21:00进行喷涂,工业废水直排,污染环境。市民称曾经来电反映过,环保部门已经进行了处理,但近期该工厂又撕除封条开始生产。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喷漆异味 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采取断电、设备封存措施,目前,原料、产品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对该企业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