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让“菜鸟”飞得更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萍萍 编辑:李彤 2018-04-09 20:45:55

内容提要: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落户武清区,目标是打造北方地区智能物流骨干网中心节点。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天津多部门联合服务,上门为企业解难题,让“菜鸟”飞得更快。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落户武清区,目标是打造北方地区智能物流骨干网中心节点。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天津多部门联合服务,上门为企业解难题,让“菜鸟”飞得更快。

菜鸟在武清设立的天猫仓,每天都会出现这样忙碌的景象,特别更加智能化的二期仓库投用后,企业的业务量就更大了,物流车辆从最初的400辆已经增加到1200辆。最近一段时间,企业负责人发现,菜鸟的运输在家门口就存在问题,进出园区的路经常拥堵。

京滨工业园副总经理:从企业的门口一直到我们园区管委会将近两公里的车辆停靠,而且这些车辆主要集中在12.5米长的货车和14米长以上的集装箱车。

要改变这段路的拥堵和压车现象,拓宽路面是关键,但是做出这样的决定,涉及到交管、园林、电力等多个部门。在双万双服活动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很快就由武清区政府牵头,成立工作组,协调各部门制定解决方案,最终决定,将企业门前这段路的中间隔离带打通,变单车道为双车道。

京滨工业园副总经理:企业的车辆能够快速进入廊坊开发区的外环。

企业还提出,随着快递订单不断增多,曾经的物流路径也已经跟不上菜鸟业务发展的步伐,车辆无法快速驶入高速成为了一个新问题。

武清区交通局总工程师朱俊慧:北边这出口在河北省界内距离京滨工业园18公里大车出入很不方便。

协同廊坊交管部门,武清区交通局正在规划一个新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就设置在京津塘高速跨线桥附近,距离京滨工业园仅两公里,今年年底前就能投入使用,届时,园区内物流车辆能够节省十六公里路程,实现快速驶入高速。

菜鸟网络武清负责人成俊杰:由于交通网的便捷和班次的调整,我们现在由原来的隔日达调整成为现在的当日达,甚至现在做到了一日三送。

落实“双万双服促发展”的工作要求,今年,武清区在服务企业上还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电商等重点项目实行审批绿色通道。菜鸟网络也增强了发展信心,决定今年在京滨工业园投资建设占地1500亩的阿里小镇,包括智慧物流、金融服务等多个高科技含量子项目,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武清区副区长刘东海:服务企业上针对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我们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并联审批。那么我们计划在现有的基础上要压缩60%以上的审批时限来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