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闲置用地要添新景 “移动森林”改善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曲璐琳 2018-04-10 14:37:00

内容提要:作为滨海新区精细化城市管理的创新举措,新区的“移动森林”现已启动前期筹备,将于近期开建。“‘移动森林’将通过绿植向市民传递四季的变化,展示新区新时期建设风貌。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滨海新区精细化城市管理的创新举措,新区的“移动森林”现已启动前期筹备,将于近期开建。“‘移动森林’将通过绿植向市民传递四季的变化,展示新区新时期建设风貌。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环境局获悉,滨海新区闲置建设用地今年将逐步脱掉绿色的苫盖绿网,计划在4722亩闲置用地上建立起“移动森林”以改善环境。而当建设用地重新建设时,“移动森林”又能随时连容器整体迁移,甚至实现苗圃销售的经济收益。

  据悉,今年滨海新区计划建设城市绿化面积27446亩,其中闲置建设用地临时绿地面积18254亩,以改善新区空气质量,减少裸露地面面积,实施生态建绿措施。闲置建设用地绿化工程将结合规划和近期开发建设的时序,优先选择规划生态防护林、生态建设用地、绿化建设用地进行绿化。据了解,以往闲置的建设用地一般采用苫盖的方式,苫盖的绿网需要几个月更换一次,既浪费经济成本,也会造成一定的环境污染。“移动森林”可通俗理解为“大盆景”,植物根系不直接种入土中,而是将树木种植于大型容器中,既能改善环境,当建设用地需要开工建设时,又能随时连容器整体迁移而不损毁根系,甚至还能作为苗圃,当树木长到一定程度时可出售获得收益。在管理上将采取科技化,采用先进精确的综合性水控制及管理系统,提供灌溉及水控制实施状态报告。同时采取无人机进行植保,可以进行高效、精准的病虫害防治作业。

  据了解,新区的“移动森林”将分布在贻成豪庭等高层、国兰花苑西南等高架桥周边以及欣嘉园南路电厂等无人活动区,在设计上考虑运用“大地艺术”,以海河建筑剪影等为题材,以不同色叶植物组合出图案,宣传滨海文化,形成各具特点的地块景观。(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