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4-12 07:43:38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4月1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124件。

  天津北方网讯: 截至2018年4月1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124件。其中:滨海新区764件、和平区180件、河东区367件、河西区331件、南开区388件、河北区281件、红桥区167件、东丽区254件、西青区328件、津南区310件、北辰区375件、武清区241件、宝坻区276件、宁河区229件、静海区322件、蓟州区29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大悲院商业区有多家商户露天给佛像喷漆,气味刺鼻,且导致周边都是油漆,污染环境。其中1号楼104、105室尤为严重。市民反映多次,但问题反复出现。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有喷漆作业行为;大悲院商业街(区)未发现有1号楼104、105室。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李明庄茂泽怡园南侧的一个化工厂近期正在拆迁,每天8:00-18:00施工,拆迁扬尘严重并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拆迁扬尘 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东丽区李明庄茂泽怡园南侧化工厂为天女化工集团旧址,该企业已搬迁。目前正在施工是对厂区旧址进行的平整作业,施工时间为每日8:00-18:00,符合《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施工现场雾炮、苫盖等降尘措施齐全。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工西路潘楼生活垃圾中转站和潘楼有机废弃物处理厂长期排放异味,严重污染环境。市民之前反映过,但是问题反复出现。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潘楼垃圾中转站主要承担城市垃圾收集压缩转运。潘楼有机废弃物处理厂主要从事粪便无害化处理,粪便卸车和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配套建有集中收集处理系统。多次进行现场检查和厂界恶臭监测,监测未发现潘楼有机废弃物处理厂恶臭超标,潘楼垃圾中转站监测曾出现过恶臭超标情况,对此,多次进行了立案处罚。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潘楼生活垃圾中转站和潘楼有机废弃物处理厂的检查和监测力度,如发现恶臭超标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赛达大道与毛条路交口鑫源垂钓园南300处阿波罗餐具清洗消毒服务公司每天19:00-凌晨5:00清洗餐具,工业废水直排。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阿波罗餐具清洗消毒服务公司”,实为天津市亿圆餐具消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餐具清洗消毒服务,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配套建有污水处理设施,且经市政管网排入污水处理厂。未发现该企业废水直排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昌凌路李七庄商业城西北门安装了一个自动拦车杆,每天6:00-23:00车辆通行时,自动拦车杆都会播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昌凌路李七庄商业城西北门确有一个自动拦车杆,使用过程中有语音播报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完成对该处拦车杆语音系统的关闭,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石各庄镇石南村养殖小区门口附近有一家无名工厂每天24点以后将工业废水直排到附近的耕地里。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无名工厂,未发现企业将工业废水直排到耕地里的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镇陆掘河村的村民将生活污水顺着村子的雨水管道直接排放到运东大渠,严重污染水源。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发现两处排污口门,位于南引渠(运东大渠)西侧。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对发现的两侧排污口门进行立即封堵,目前已封堵完毕;二是对涉及直排、倾倒的村民进行疏导教育;三是镇相关部门立即筹备该村污水处理系统,彻底解决污水排放问题。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