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持绿色发展战略定力 筑牢双城生态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12 20:46:00

内容提要:构筑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中间地带绿色生态屏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天津彰显新时代的鲜明时代特征,保持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高水平推进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坚定扎实管控和建设好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


天津北方网讯:构筑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中间地带绿色生态屏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天津彰显新时代的鲜明时代特征,保持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高水平推进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坚定扎实管控和建设好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

这两天,位于津南区的“绿色森林屏障建设”起步区,正在以一天一千棵树的速度进行植树造林,这个月3200亩起步区的造林任务将基本完成。

按照规划,双城之间生态屏障涉及滨海新区、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宁河区,总面积超过700多平方公里。由于多年来的城镇发展,这片为绿色预留的区域,被一些小型企业、乡镇作坊侵占,湖面水域也有一些变成了养鱼池。为了修复生态环境、避免城市盲目扩张、拓展绿色空间。天津舍得投入、舍得时间,坚决维护生态规划的严肃性和刚性,现在这些消耗生态环境的小企业已被清退,留出足够空间,构建城市绿色体系。

目前,津南、武清、西青等五个区都咬定生态目标,对管控区做到严管真控。在保障生态屏障建设顺利推进的同时,规划部门还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深入实地查勘,依据现状编制规划细则,提升规划的科学性。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为此,天津统筹规划城市发展的目标时序、空间格局和要素配置,进行战略性调整完善。同时,编制“生态屏障内的严格规划管控方案”,按照三个等级控制区域内建设、生产、渔猎等活动,造林与管控同步,保持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

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 严格用地管控,建设好“绿色生态屏障”,不仅让森林多了,生态好了,更将高污染企业拒之门外,聚集起更多生态优质产业和新兴科技产业,走出一条把绿色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新路子。(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